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汙來襲!今明天氣晴朗穩定 彭啟明:嘉義以南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明天氣晴朗舒適,但有境外汙染物移入,尤其建議嘉義以南民眾減少外出。此外,預計週四、五以及週日會有兩波鋒面,但影響不及上週。(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明天氣晴朗舒適,但有境外汙染物移入,尤其建議嘉義以南民眾減少外出。此外,預計週四、五以及週日會有兩波鋒面,但影響不及上週。(資料照)

2019/03/12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明天氣晴朗舒適,但有境外汙染物移入,尤其建議嘉義以南民眾減少外出。此外,預計週四、五以及週日會有兩波鋒面,但影響不及上週。

彭啟明表示,春天天氣不好預測,因為還留有冬天的冷空氣,但又還沒有完全減弱,就像「孩子面」一樣尚未成熟、說變就變。例如今晨的低溫就比預期還要低,北部空曠地區如新北市的淡水跌到11.9度,不少郊區測站也跌到11-12度,新竹13.7度,台北市14.1度。

溫度方面,這兩天各地雲量明顯減少,預計北部中午高溫可以到22-23度,中南部25-27度,提醒民眾可以把握今明兩天的好天氣。

彭啟明提醒,雖然天氣晴朗,民眾得留意空氣品質,今晨北部許多地方的空氣污染濃度略高,雖然未到達敏感族群不良等級,但白天時可能會逐步提高,這是因為境外污染物順著這波東北風南下,預計今明兩天台灣空污濃度數值會提高。特別是因為嘉義以南大氣更穩定,已經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高雄許多地方都到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民眾減少外出。

彭啟明指出,週三晚上到週四、五將有波鋒面南下,又會再度轉為有陣雨的天氣,不過溫度上不會變化太大,預期週五、六會好轉。此外,週日可能又有鋒面雲系接近,但變動空間仍大、有待觀察,大致上這兩波的鋒面可能不及上週,規模不會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