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前機要專員不當介入多起採購案》李俊俋籲黃敏惠 把事情說清楚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說,未來他若擔任市長,任用的人員將適才適用,同時深化市府同仁的法治素養。(資料照)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說,未來他若擔任市長,任用的人員將適才適用,同時深化市府同仁的法治素養。(資料照)

2022/10/01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主政下的市府,今年以來被監察院糾正,已有北棟市政大樓延宕逾十八年、前市府機要專員吳健榮不當介入多起採購案遭批「濫權妄為」等案。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昨呼籲黃敏惠出來把事情說清楚,市民有知道事實真相的權利,不要用「一切合法」當推托之詞;台灣基進嘉義黨部成員更直言,市府已淪為特定家族的宿主,質問究竟市府「黃城」內,還有多少個特權家族正在寄生?

李俊俋說,黃敏惠任用並放縱吳健榮濫權,發生如此重大的醜聞,凸顯市府團隊欠缺廉政法治素養,未來他若擔任市長,所任用的每位人員將適才適用,政風處定期舉辦「廉政法治教育訓練」,深化市府同仁法治素養,並建構良善的公務環境,讓市府同仁能安心任事。

基進黨批黃敏惠培養裙帶集團

台灣基進嘉市東區議員參選人翁渙瑤等人,昨在市府前舉行「市長第三任,屢屢遭糾正」記者會,抨擊黃敏惠利用市府的機要缺,培養裙帶集團,讓人不禁懷疑她口中的幸福城市,究竟是幸福了誰?

質疑市府「經濟無力,貪官得利」

翁渙瑤說,根據監院糾正案文,指吳健榮參與各 項事務,具有決定性實質影響力,體制上市府工務處並無專員職缺,吳的辦公室卻在工務處旁,每日往來廠商川流不息,吳涉收受廠商賄賂遭起訴(案由台南高分院審理中),及不當介入市府工務處多起採購案;相對的嘉市年輕人面對就業環境不好、經濟不好,難道這就是「經濟無力,貪官得利」?

市府︰個人言行 深感遺憾並檢討

市府回應表示,廉潔是市府用人的基本原則,個別人員言行引發廉能問題,市府深感遺憾且深刻檢討並引以為戒;嘉市資源少,但在各界團結抗疫,顧民生、拚經濟下,不斷自我超越,屢創佳績,市府戮力招商引資,推動嘉市成為台灣新都心,拚經濟已見成效,呼籲不要唱衰嘉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