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兒童BNT延後施打 誤判惹怨

2022/05/25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五至十一歲兒童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到貨,有家長投訴,指嘉市獲中央首批配發八五○○劑BNT,前天初步調查約六千五百人有意願施打,質疑教育處兒童BNT問卷有瑕疵,衛生局誤判中央配給疫苗不足,「延後施打」期程,引發家長怒火。

家長批問卷有瑕疵 誤判不足

投訴者說,教育處兒童BNT問卷只有「願意在校施打」、「不願在校施打」 、「已接種其他廠牌」三選項,沒有像莫德納問卷有「願意施打,家長自行帶至校外施打」選項;質疑嘉市在校施打排程太慢,較其他縣市晚很多,許多家長想自行帶小孩到校外施打,不知道要勾哪個?

教處長︰仍以紙本同意書為主

教育處長林立生回應說,利用嘉e卡協助衛生局先了解學生「校園集中施打」意願狀況與人數概估,最終還是要以紙本家長同意書為主;學童何時可至診所施打,仍依衛生局規劃期程辦理。

衛生局長;六月初入校園施打

衛生局長廖育瑋說,嘉市五至十一歲符合施打條件者約一萬四千七百多人,中央首批八五○○劑BNT廿七日到貨後,先撥一部分至合約醫療院所給未入學的五至六歲兒童施打,預計廿八日開打;目前各校調查學童打BNT意願至今天進行統計,本週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預計三十一日回收紙本家長同意書後,六月初入校園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