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肉品市場設備更新 陳吉仲全力支持

嘉義市肉品市場毛豬拍賣情形。(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肉品市場毛豬拍賣情形。(記者丁偉杰攝)

2021/01/16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進口,農委會編列為期4年130億元促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南下視察嘉義市肉品市場,市長黃敏惠與立委王美惠攜手爭取有30年歷史的肉品市場現代化更新設備所需經費2億9500萬元,陳吉仲參訪屠宰線看見設備老舊,直言「真的很舊」,他請市府儘快提計畫,農委會一定全力支持肉品市場要有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認證)及相關冷鏈通路,以提供消費者更優質肉品。

立委王美惠安排到訪

陳吉仲視察嘉市肉品市場行程由王美惠邀請安排,黃敏惠率肉品市場總經理劉宸炫等人相迎,並由市府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進行簡報。

黃敏惠表示,嘉市肉品市場是雲嘉南地區毛豬拍賣重鎮,成立30年以來在銷售體系、歷史地位都舉足輕重,肉品市場所銷售的豬,都是優質國產豬,希望讓民眾吃到的都是讓人安心的國產豬,因此期待肉品市場各項設備、標準能夠再次提升。

王美惠表示,嘉市肉品市場設備老舊,許多設備已用了30年,希望中央補助讓設備更新更好,相關設備可以一次到位,使用10年甚至20年。

陳吉仲回應,農委會研擬的「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已提送行政院核定,為期4年經費130億元,相關預算都有在編列,其中針對屠宰場現代化及相關冷鏈通路編列42億元。

陳吉仲說,農委會日前已決定補助嘉縣朴子市肉品市場20億元興建新式屠宰場,嘉市肉品市場補助改善老舊設備,只要符合HACCP標準,補助會拉高,配合政策越多,補助就越多,除經費部分,在諮詢與技術資源,農委會也會協助。

劉宸炫表示,嘉市肉品市場全年度交易毛豬頭數有21萬5749頭,屠宰數12萬5762頭,肉品市場計畫要提升屠宰品質,並建立具有HACCP認證現代化屠宰場,包括屠宰線更新、污水處理改善、預冷室冷凍庫改善、卸貨碼頭改善等總經費約2億9500萬元。

年前肉魚蔬果供應無虞

另外,對於近來國產豬肉漲價問題,陳吉仲昨天在嘉義市受訪表示,過年期間很多業者有製作香腸、火腿、臘肉等需求,這是屬於需求的季節性波動,這樣的價格在過去5年或10年間都在合理的範圍區間,這個區間也是豬農及消費者都能接受,過年之前所有雞鴨鵝豬魚肉水果蔬菜都會供應無虞,農委會下週會公佈年節供應農產品的數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三)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立委王美惠(右二)等人陪同參訪嘉市肉品市場。(記者丁偉杰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三)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立委王美惠(右二)等人陪同參訪嘉市肉品市場。(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