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開發工業地 黃敏惠:定位宜居城市

2020/11/25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美中貿易戰,促使不少台商回台投資,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昨總質詢引用數據,指這波台商回台投資金額8000億,可謂遍地開花,嘉市卻掛零,企業亟需工業用地,市區乙種工業用地近半閒置,市府應擬定產業發展策略,抓住機會積極充分開發,招商引資不可以「漫不經心」,振興經濟不能只靠辦活動。

蔡文旭:乙種工業地近半閒置

市長黃敏惠回應,嘉市最大困難點在於土地少,市府善用鄰近區域整合,定位嘉市為台灣西部走廊的消費新都心及宜居城市,讓中小型企業看到嘉市與眾不同的工商業發展潛力,例如湖子內區段徵收地區吸引不少建商進駐蓋房,辦活動帶來人潮,提高消費力,帶動經濟發展。

黃敏惠:市府不足處 會再改善

蔡文旭說,市府缺乏整體產業發展策略、方案與執行力,根據資料嘉市是今年西部縣市投資額最少的縣市,由於工商界對嘉市投資意願顯得相對較低,這也造成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比鄰近的縣市較少,人口外流。

針對蔡文旭所提招商引資等建議,黃敏惠強調,市府不是沒有做,短時間有不足處,會再改善。

市府:乙種工業用地 大都是私地

市府指出,嘉市從去年以來在醫療照護方面投資金額為31.87億,消費娛樂投資金額為60.33億,廠房擴建投資金額為18.94億,集合住宅投資金額為84.3億,合計195.44億元,民間投資暢旺。

明年盤整土地 開投資說明媒合會

建設處長陳光興回應,市區乙種工業用地共約230公頃,都是私有地,明年會透過全面盤點,掌握地主開發意願,召開投資說明媒合會;市府官網也會建置招商環境介紹、招商統一接洽窗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