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倫復古風 嘉市首發電動公車6.1上路

從南方澳斷橋事件探究科學!九芎國小小朋友勇奪雲林縣科展物理科第一。
(記者詹士弘攝)

從南方澳斷橋事件探究科學!九芎國小小朋友勇奪雲林縣科展物理科第一。 (記者詹士弘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第一條電動公車中山幹線將於六月一日上線,由國光客運承接製造營運的電動公車,突破傳統,融合英倫、復古風,內裝則有如可愛的動物森林,中山幹線連公車站牌都將更換成相同風格,預計本週將全數建置完成。

中山幹線行經市區主要景點

中山幹線從嘉義大學校區內發車,會經過蘭潭風景區、嘉義公園、中央噴水池等知名景點,嘉市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等機關及嘉義火車站等,主線終點站為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支線延駛到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

內裝有如可愛的動物森林

負責電動公車外觀設計的插畫家莊信棠說,他擅長歐式、英倫風格設計,去年開始構思設計,希望能突破台灣目前制式化的公車外觀,雖曾被挑戰「怎麼沒有台灣味?」但他認為城市風格不是只能用在地文化呈現,因此設計吸引人目光的內外觀,希望能成為行銷嘉義市的新亮點。

行銷嘉義新亮點 班次增加

莊信棠說,同系列風格的公車站牌以不銹鋼、鍛鐵等材質,打造上色,讓公車從交通工具成為城市行銷的符號,當遊客分享搭乘公車照片時,就能讓別人知道「就是來到嘉義市」。

交通處交通行政科長張瓊璽表示,中山幹線原路線「市區一路」,一天四十二班,上線後市區一路停駛,中山幹線雙向來回合計七十班,班次大幅增加,忠孝新民幹線及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線電動公車預計年底上線。

更換站牌 本週建置完成

張瓊璽說,嘉義市內有候車亭、智慧型站牌及一般傳統鐵製公車站牌,一百一十三面傳統站牌將全數更換為新式的可愛英倫風站牌,中山幹線站牌本週將全數更換,其餘今年十月底前更換,之後還會設計創意公車候車亭,營造整體風格。

嘉義市電動公車內有如動物森林。(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電動公車內有如動物森林。(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電動公車有復古造型外觀。
(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電動公車有復古造型外觀。 (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電動公車路線上的站牌,具有相同系列風格。
(莊信棠提供)

嘉義市電動公車路線上的站牌,具有相同系列風格。 (莊信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