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邑城隍廟 金鼠年送錢母招福氣

嘉邑城隍廟農曆春節期間將發送文創錢母。(記者王善嬿攝)

嘉邑城隍廟農曆春節期間將發送文創錢母。(記者王善嬿攝)

2020/01/15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農曆春節將到,嘉邑城隍廟推出以檜木製作的「愛你愛你咬錢鼠」錢母,廿七、廿八日(農曆正月初三及初四)上午九點在廟埕免費發送,讓民眾招財招福氣。

檜木製愛你愛你咬錢鼠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鼠為十二生肖之首,民間認為看到「咬錢鼠」象徵好財運,今年以太極兩儀曲線做為主體,正面圖像結合「錢鼠招財」、背後圖像結合「福祿滿載」(見上圖,記者王善嬿攝),象徵鼠年「人氣旺、工作旺、財運旺」,錢母每天限量二千個,前五十名信眾再加贈凱基銀行的金鼠年錢母。

國際交換生喜扮五路財神

城隍廟昨天還邀請五名比利時、巴西等國的國際交換生扮裝五路財神,體驗台灣過年文化;就讀嘉義高工的比利時交換生張柳(中文名)說,在比利時沒有祝人恭喜發財的文化,為扮演好五路財神,他還向舞蹈老師學習了兩個月。

關廂境廟賽擲筊送金元寶

另外,嘉義市關廂境廟將於春節期間舉辦「擲筊比賽」,二月八日(正月十五日)進行決賽,前三名可獲得真金元寶。關廂境廟主委陳淑娥說,即日起到廟裡點燈、添香油或捐米可獲感謝狀,持感謝狀可擲筊一次,擲出聖筊三次者,可於二月八日下午兩點半參加決賽,將依照擲出的聖筊數取前三名,第一名到第三名獎品分別為一錢、半錢及三分重的「真金元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