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理教嘉市東門教會修復 提報文資

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去年受火災波及後重新修築,昨向市文化局提報文資審議。(記者王善嬿攝)

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去年受火災波及後重新修築,昨向市文化局提報文資審議。(記者王善嬿攝)

2019/12/07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舉辦「舊屋力補助計畫」成果展,共十八間木構造老屋獲文化部、文化局補助修繕,由民間業者以博物館、流浪犬貓中途之家等方式經營,其中全台天理教會中保存最完整的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去年受火災波及,斥資一千五百萬餘元整修,昨教會會長林永珍遞交文化資產審議申請表,希望將信仰文化、精神繼續傳承。

86年木構建物 去年火災受損

天理教東門教會採日式柱梁構架工法、檜木卡榫打造的建物,去年九月受火災波及,導致建物的屋簷、支柱及牆面損傷,還發現白蟻蛀蝕,文化部補助約一千萬元,加上教會五百萬元修復,上月舉行落成大典。

林永珍說,教會崇奉的是父母神,一九○四年第一代會長、日本人彌市郎偕夫人加藤金,因從事阿里山森林鐵道工程到嘉義市定居,工作兼佈教,八十六年前有三家製材廠信徒,無償奉獻阿里山檜木興建現在的東門教會;他說,申請提報文資審議,希望由政府協助永續管理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