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慈濟宮百年鎮殿池王爺 首度在外駐駕

頂安宮廟方迎請慈濟宮的百年鎮殿池王爺。
(記者林宜樟攝)

頂安宮廟方迎請慈濟宮的百年鎮殿池王爺。 (記者林宜樟攝)

2019/10/14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角仔寮頂安宮舉辦「佛祖文化節」,昨天進行觀音佛祖平安遶境,廟方迎接嘉義城隍廟城隍爺及慈濟宮池府王爺參與遶境是特色,其中,慈濟宮百年鎮殿池王爺是首度駐駕在其他宮廟過夜,廟方昨舉行盛大的接駕儀式,池王爺將在頂安宮參與祝壽大典,農曆九月十九日(國曆十月十七日)再返回慈濟宮。

參與佛祖文化節遶境 駐駕頂安宮

頂安宮主祀觀音佛祖,遶境祈福隊伍昨從頂福街出發,先到嘉義城隍廟迎接城隍爺,再到中央噴水池附近的慈濟宮迎池王爺,繞行中山路、光華路、民族路、興業東路等鬧區,遶境隊伍以傳統舞獅、國樂為主,還有不少信眾搶著鑽轎腳。

池王爺以往參與遶境 不駐駕當日返廟

慈濟宮於清代康熙廿六年(一六八七年)迎五府千歲祭祀,一八四三年建廟,總務郭憲忠說,鎮殿池王爺神像為木雕,已逾百年,極少外出,過去曾參與遶境,但當日就返廟,這次頂安宮求得鎮殿池王爺應允在外駐駕,非常難得;頂安宮主委蔡建安說,相傳頂安宮祭祀池府王爺是從慈濟宮請來,兩廟情誼深厚,今年迎請到百年鎮殿池王爺駐駕,與當地信眾一同慶佛誕,十分榮幸。

執行總幹事劉添財表示,頂安宮迎請城隍爺、駕前范、謝將軍及池府王爺參與遶境,是非常少見,也是活動一大特色;他說,嘉義城隍廟有九大柱系統,吉祥社是其中之一,頂安宮當地信眾長期參與吉祥社事務,才能迎請城隍爺及范、謝將軍一同遶境;農曆九月十八日(國曆十月十六日)將舉辦祝壽典禮、祈福,還有國樂及傳統戲曲表演,農曆九月十九日再將迎請的神明送回。

昨天也是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嘉市長黃敏惠前往嘉市福安舘、鵬思宮,與廟方委員一起向吳府千歲三王公祝壽參拜,並且感謝廟方對社會的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