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北香湖「蛙say音樂祭」 實境解謎認識生態

荒野保護協會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蛙say音樂祭」活動,讓親子認識公園豐富的生態。(記者林宜樟攝)

荒野保護協會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蛙say音樂祭」活動,讓親子認識公園豐富的生態。(記者林宜樟攝)

2023/05/28 16:5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北香湖公園是市區公園,擁有豐富生態資源,是諸羅樹蛙棲息地,荒野保護協會今天下午在北香湖公園舉辦「蛙say音樂祭」活動,透過大富翁、AR實境解謎等遊戲,讓400多位親子民眾認識諸羅樹蛙、小雨蛙等物種,以及公園生態化的願景與訴求,讓更多人親近大自然。

荒野保護協會公園生態化專員陳百嫺說,蛙類是環境品質的指標,若蛙類無法生存,代表該處的生態環境對人類已不友善;北香湖公園有豐富的蛙類棲息,活動透過AR軟體,讓民眾使用手機在公園各處進行遊戲,時間約50到70分鐘,透過解謎認識公園內棲息的諸羅樹蛙、黑眶蟾蜍、小雨蛙、澤蛙、史丹吉氏小雨蛙等物種,傾聽各種蛙類不同的叫聲。

陳百嫺說,協會推動公園生態化,訴求有水泥零成長、綠地零損失、創造多樣性的生物棲地、生態公園分區管理與利用、移除入侵種、維護生物多樣性、建立公民參與機制、串連公園組成完整生態廊道、推動自然生態公園管理專章,希望發展程度高的城市更重視公園綠地的運用。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長范貴玉說,嘉義市標榜是公園城市,荒野協會在北香湖公園進行生態調查,公園生態化專案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設計遊戲軟體、摺頁,讓嘉義市民能更認識生態及保育類動物。

民眾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玩大富翁遊戲,親近大自然。(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玩大富翁遊戲,親近大自然。(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