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面、地下兩個世界!嘉義車站前地下道街友睡整排

嘉義車站前地下道有許多街友放寢具佔道。(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車站前地下道有許多街友放寢具佔道。(記者王善嬿攝)

2021/04/20 10:5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最近有民眾走過嘉義火車站前地下道,驚見地下道內廣告看板不是許多年前的政策宣導海報,就是空白一片;而地板散落空便當盒、飲料杯,街友睡整排,還有棉被佔據路中間,直呼地面與地下根本兩個世界。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基於人道立場,能提供街友生存、遮風避雨的地方,代表1個城市的進步,然而還是要兼顧行人權益;經社工了解,目前露宿站前地下道的多為新面孔,將加強與這些街友溝通、管理,並將環境清潔整理。

市府工務處長郭拱源表示,平時針對地下道燈具、抽水機等設施巡查維護;中山路、林森西路口劃設地面的行人穿越道後,地下道使用率低,然而下雨時,行人還是有走地下道需求,將調查了解目前民眾使用地下道情形再來研議如何改善。

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長林文郁說,每天上午6點到10點,都有清潔人員巡查中山路、嘉義車站前,包含地下道,都會清潔打掃,每個月大清掃1次。

林文郁說,由於街友常會睡在地下道,會同社會處、警方勸離多次,他們離開後又會回來。

人安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嘉義平安站長黃宸宏說,平安站有安置空間,最多可收容36人,然而多次要安置車站前街友,部分街友無法接受平安站就寢、起床或禁止喝酒等生活規範,仍選擇在外流浪,現在正募集端午節「寒士抗暑健康包」物資,約需290份。

有民眾走地下道驚見垃圾散落,與地面上站前廣場如兩個世界。(記者王善嬿攝)

有民眾走地下道驚見垃圾散落,與地面上站前廣場如兩個世界。(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