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國小新生報到完成 大幅成長241人增10班

北園國小校長吳長頴拿著限定版的乖乖,「招生時要旺 教學時要乖」。(記者林宜樟翻攝)

北園國小校長吳長頴拿著限定版的乖乖,「招生時要旺 教學時要乖」。(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4/17 18:5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各國小今天完成110學年度一年級新生報到及登記,今年小一新生設籍分發人數為2619人,較109學年度大幅增加241人,共增加10班;市府教育處表示,市長黃敏惠為提供更優質的教學品質,小一班級人數自108學年度起逐年調降,110學年度將達成每班25人編班的目標。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嘉義市推動班班有冷氣以及新風換氣系統政策領先全國,致力於校校有外師、國際教育、探索體驗、智慧校園等政策推動,去年獲幸福城市第1名,在全台少子化的困境下,嘉義市新生數正成長,代表市府在教育上的努力獲得家長的肯定。

林立生表示,因應疫情,今年新生報到首度啟用線上報到,現場報到為輔,線上報到人數高達6成,免除家長親跑學校辦理的時間,也減輕學校行政人員負擔,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而各學校新生報到也頗有趣,北園國小在報到處放旺旺仙貝,還有嘉義市限定版的乖乖,「招生時要旺 教學時要乖」,還有學校放置棉花糖機,讓報到親子一起同樂。

教育處說明,今年小一新生分發人數2619人,報到的新生人數為2369人,約有250名新生尚未完成報到,港坪國小、文雅國小、興嘉國小及嘉大附小是新生入學總量管制學校,將在21日公告新生入學排序名單,並協助超額的學生轉介到其他鄰近學校就讀。

林立生呼籲,由於尚有少數新生未完成報到,4所國小超額,各校新生人數仍會有更動,新生報到時間截止後,線上報到系統會關閉,尚未報到家長仍可持戶口名簿等資料到學區內學校報到。

嘉義市長黃敏惠瞭解國小新生報到情形。(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瞭解國小新生報到情形。(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有學校放置棉花糖機讓新生報到的親子同樂。(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有學校放置棉花糖機讓新生報到的親子同樂。(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