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97週年校慶 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贈樹讚母校自由學風

嘉義高中校友、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右二)捐贈2株20年黑松給母校。(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高中校友、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右二)捐贈2株20年黑松給母校。(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4/17 13:2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高中今天舉辦「創校97週年慶祝校慶暨表揚傑出校友大會」,嘉中校友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捐贈2株20年黑松,在梅花池草坪進行植樹捐贈儀式;他表示,感謝嘉中培養同學有格局、有眼光、有胸襟,並勉勵學生們跨領域學習,效法、思考傑出校友們的表現,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與世界。

施茂林及嘉義巿長黃敏惠等今天參加嘉中校慶,嘉中校長劉永堂表示,去年校慶因疫情停辦,今年校慶合併表揚第10屆、第11屆2屆共34位傑出校友,還有獲旭日獎與哈佛書卷獎的優秀學生,以及13位獲獎教職員工,並致贈感謝狀與聘書給聖馬爾定醫院醫師郭世勳,感謝他為母校教職員工生義診服務21年;學校還舉辦園遊會及社團成果發表,知名校友詩人渡也則為嘉中校慶寫詩。

施茂林是出生嘉義縣的農家子弟,雖沒有任何背景,但靠著自己不斷的努力奮鬥,一路擔任檢察官、法官、庭長、法務部長、大學教授;施茂林說,嘉中有優良學風,基礎厚實,民國57年畢業時,班上同學有11位考上台大;回憶求學時,常看到有許多老鷹在天空飛翔,看得遠,想得深,代表天空無限寬廣,能自由自在的發揮,代表嘉中自由遨翔的思想風氣。

施茂林說,興趣與未來出路可以做選擇,「你的世界由你來決定」,在高中的關鍵時刻,同學可思考體會此精神;人生的賽程很遠,有起有落,有輸有贏,贏的時候居安思危,不順時思考如何逆向造勢而起,並建議把管理風險概念運用在各領域,也勉勵同學跨領域學習。

嘉中第十屆傑出校友為陳漢湘、林憲德、陳瑞敏、詹永華、高正川、周瑞仁、盧燈茂、陳厚銘、郭漢彬、龔昶仁、林育生、陳芳斌、李威震、陳信孚與張耀懋15位;第十一屆傑出校友:蔡金鍊、邱鴻基、方龍海、何勇魏、鍾鳴時、陳博珍、王崇旭、李佳諭、吳昭軍、盧明俊、陳亮宇、黃正聰、歐南靖、劉正達、張嘉淵、黃偉立、柯建利17位,榮譽傑出校友(非嘉中畢業對嘉中有貢獻)為世紀鋼鐵結構公司董事長賴文祥及鈺通飯店董事長黃國芳。

嘉義高中舉辦97週年校慶,表揚傑出校友。(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高中舉辦97週年校慶,表揚傑出校友。(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高中校友、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致詞勉勵學生。(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高中校友、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致詞勉勵學生。(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一)參與嘉中校慶。(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一)參與嘉中校慶。(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