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聞人洪鴻彬病逝 副總統賴清德今赴靈堂捻香弔唁

副總統賴清德今到嘉義市上香弔唁洪鴻彬。(蔡文旭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到嘉義市上香弔唁洪鴻彬。(蔡文旭提供)

2021/01/09 13:2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綽號「鴻彬」的嘉義地方聞人洪鴻彬,去年12月15日往生,家屬將於本月16日上午9點舉行家奠,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議會前議長賴美惠等人,今由嘉市議會議長莊豐安、市議員蔡文旭及黃大祐等人陪同,赴靈堂捻香弔唁,賴清德向家屬致意後,旋即離去。

莊豐安表示,賴清德任台南市長時,與賴美惠、洪鴻彬結識,因16日行程多,改為今天提早前往弔唁。

莊豐安說,鴻彬對朋友很照顧、重情義、總是為人設想,兩人認識30多年,是他的好大哥;鴻彬因口腔病變多年,去年12月15日驟逝,親友很不捨,16日雖不舉行公祭,在家奠後會開放自由捻香,他會再次前往,送鴻彬最後一程,一路好走。

蔡文旭說,鴻彬好打抱不平,有人拜託事情都會盡力處理,這次他便陪同副總統、前台南市議長賴美惠等,向家屬慰問致意。

洪鴻彬混跡江湖40餘載,在別人眼中是個性格豪邁,富正義感,好打抱不平,能幫弱勢伸張社會正義,為朋友兩肋插刀。

他的兒子曾在臉書貼文描述父親,為人處事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且飽讀詩書、樂於分享所學,辯才無礙、總能舌戰眾人,還曾說,「一個人如果沒有擁有文化和學識素養,即使家財萬貫,充其量不過是個庸俗的土豪和草包罷了」,經典詩詞名句永留你我心中。

嘉義地方聞人洪鴻彬去年12月中驟逝,家屬本月16日舉行家奠,副總統賴清德(中)今上午赴靈堂捻香致意後離開。(民眾提供)

嘉義地方聞人洪鴻彬去年12月中驟逝,家屬本月16日舉行家奠,副總統賴清德(中)今上午赴靈堂捻香致意後離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