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動保園區遭爆弊端 市府:已移交檢方查辦

嘉義市獸醫師陳政興說,他因精神壓力太大,導致牙齒掉落。(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獸醫師陳政興說,他因精神壓力太大,導致牙齒掉落。(記者林宜樟攝)

2020/05/21 18: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議員陳家平與嘉義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獸醫師陳政興,今天出面指控動保園區疑有不實的拾獲動物棄養切結文件、無執照人員為動物注射預防針及飼料採購數量異常等弊端,嘉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表示,將檢討園區管理問題改善,若有不法,依法查辦,市府政風處長葉鴻銘也說,初步調查後,已將全案移交嘉義地檢署偵辦。

陳政興表示,他從2015年到嘉義市動物收容中心任職,隔年開始發現飼料採購數量有異常等問題,2019年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啟用後,仍有類似情形,還曾發現園區某人員無獸醫師執照,也無獸醫授權,卻為動物注射疫苗。

陳政興發現,園區內有許多拾獲動物棄養切結書,民眾簽名的人名不同,筆跡卻相似,疑是偽造,種種問題曾向科室主管回報,卻無下文;他說,多年來園區內遭受某些人肢體、言語霸凌,導致精神壓力大到多顆牙齒掉落;記者詢問是哪些人進行霸凌,他則表示調查已進入司法程序,無法透露。

陳家平說,民眾棄養寵物需付3000元,若簽拾獲動物棄養切結書,則可免繳,但許多切結書筆跡為同一人書寫,疑涉偽造文書;接獲獸醫師及市民檢舉動保園區弊端後,他已向市府反映,去年底政風處曾進行調查,但陳獸醫師表示目前園區狀況仍無改善,因此要求市府要徹底查辦。

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出面揭露嘉義市動保園區弊端。(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出面揭露嘉義市動保園區弊端。(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獸醫師陳政興出面揭露嘉義市動保園區弊端。(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獸醫師陳政興出面揭露嘉義市動保園區弊端。(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