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爸1年瘦身50公斤 變回型男

謝志成(右)狠甩50公斤肥肉,穿上未減重前的褲子,多出來的褲頭竟可以塞下家裡的貴賓犬。(嘉義市政府提供)

謝志成(右)狠甩50公斤肥肉,穿上未減重前的褲子,多出來的褲頭竟可以塞下家裡的貴賓犬。(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9/12/02 20:27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38歲嘉義市民謝志成原本是一位超級胖爸,1年前受家人刺激與鼓勵決心減重,今年參加市府衛生局舉辦「瘦身王挑戰賽」激勵自己,經由漸進式運動及飲食控制,1年內體重從原本的130公斤減至80公斤,狠甩50公斤肥肉,從大叔變回型男,拿下「性感健美組」(31至50歲)第1名,更是瘦身王挑戰賽參加者中減重最多的人。

謝妻蔡旻娟是位專業有氧老師,她說,老公原本食量大,早餐要2份,午餐、晚餐飯量都3碗以上,加上吃得快,覺得飽時其實都過量了。老公減重從減少食量開始,光是白飯減到只吃1碗,至於垃圾食物、手搖飲等也都避免,並參考衛生局提供國健署「我的餐盤」資訊均衡飲食。

謝志成從胖大叔瘦回型男,有著健美體魄,更加挺拔自信,蔡旻娟笑稱:「以前雙手環抱不了老公的腰,現在可以緊緊抱住真好,好像交了一個新男友」,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謝志成表示,大兒子是國中羽球校隊,去年想跟兒子訓練切磋一下,結果反而兒子手腳敏捷,自己卻頻頻漏接,他當下意識到自己體力和體重真的需要改善,不減重不行了。

他靠著老婆的運動專業協助、團體力量的激勵及自己重訓訓練,加上控制飲食,漸漸有減重成果,謝志成1年甩掉50公斤後,原本腰圍55吋變成38吋,穿上未減重前的褲子,多出來的褲頭竟可以塞下家裡的貴賓犬。

他在減重期間報名參加市府衛生局「瘦身王挑戰賽」,計620人參加,依年齡區分3組競賽,依據成功減重率做為評選標準,而謝志成不但拿下「性感健美組」第1名,也是3組中減重最多者,期間一共減了23.8公斤,減重率達21.48%。

市府衛生局國健科長林秀猜說,研究證實肥胖與很多疾病有密切關聯,包括高血壓、高血脂、成人性糖尿病、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斷、冠狀動脈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下肢靜脈曲張及癌症等,籲民眾根據身體質量指數(BMI)或腰圍衡量健康體重指標,提醒選擇健康飲食、維持運動習慣為健康把關。

謝志成(右一)瘦身前體重高達130公斤。(謝志成提供)

謝志成(右一)瘦身前體重高達130公斤。(謝志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