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嘉義榮耀! 覺醒音樂祭廠商覺醒藝術聲請破產

覺醒藝術宣布破產。(記者林宜樟翻攝)

覺醒藝術宣布破產。(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9/22 17: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已經在嘉義市舉辦10年的覺醒音樂祭,曾有不少知名樂團、歌手如伍佰、董事長樂團等演出,還有不少國內外知名樂團參與,被稱為嘉義市的榮耀;今天舉辦廠商「覺醒藝術」宣布將聲請破產,在臉書粉絲團上聲明因為大環境不景氣,加上市場競爭激烈,僧多粥少利潤微薄,終不敵管銷經營成本過高,營收不敷支出加上經營不善,而導致財務周轉不靈,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公司破產,並將所有資產及帳務造冊,交由法院審理以期公平分配資產,以保障所有債權人之權益。

以下為覺醒藝術聲明:

致 所有參與、支持覺醒音樂祭及其系列活動的朋友和樂迷朋友們:⠀

感謝你(妳)們多年以來對覺醒藝術所舉辦的系列活動的支持,陪伴覺醒藝術度過三千六百多個日子。

十年前(2009年),一群嘉義的高中生,因為苦無音樂資源,而串聯嘉義市內大部分的高中高職熱音社,於嘉義市中正公園內,共同舉辦了「起來音樂祭」,一場屬於嘉義年輕人們的小型樂團成發,一個屬於嘉義年輕人的舞台,這也是現今覺醒音樂祭的前身,為了創造屬於嘉義的音樂生命,正式改名為「覺醒音樂祭」(Wake Up Festival),覺醒音樂儼然誕生於這民主聖地—嘉義。覺醒音樂祭歷經了從中正公園,到了嘉義舊酒廠後又登記公司,再到港坪運動公園,蓋起嘉義第一間的Live House─「傲頭厝」。

在這十個年頭之間,我們受到在地鄉親、愛好音樂同道的相挺,和同志夥伴的支持,突破次級城市的環境限制,衝撞及顛覆社會對地方的文化想像,齊心打造出覺醒音樂祭和傲頭厝展演空間,於每年七月之際,齊聚了超過數百組的海內外藝人、專業工作人員,還有每年遠道而來的上萬名樂迷朋友們,永遠空下那行事曆上寶貴的三天,回「嘉」與我們用雙腳踏在這,一起在烈日千陽下流著汗、淋著夏日的大雨,感受搖滾樂的躁動,撼動心靈的生命力,大聲唱著 —〈返去故鄉〉。

覺醒藝術可以說是響應國家政策,厚植文化力,帶動地方參與文化的使命,十年來全心全力於地方投入文創心血,致力於音樂文創藝術創新,結合音樂與地方人文氣息,十多年來與廣大樂迷朋友如同一個大家庭,一同品味音樂饗宴,一起沉浸於美妙旋律中,如同信仰般的薰陶,一起成長。

然而,現實的殘酷好景不常,因為大環境不景氣,加上市場競爭激烈,僧多粥少利潤微薄,終不敵管銷經營成本過高,營收不敷支出加上經營不善,而導致財務週轉不靈,就在今年覺醒音樂祭結束之後,公司營運虧損越見擴大,雖然為了繼續舉辦音樂節與演唱會,仍不斷奔波尋求資金奧援,惟事與願違,始終無法順利籌措資金,直至今日公司已無力繼續撐持,繼續舉辦往後的音樂盛會。

為了不使虧損及傷害擴大,覺醒藝術將委由《忠正法律事務所》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公司破產,並將所有資產及帳務造冊,交由法院審理以期公平分配資產,以保障所有債權人之權益。也因此,不得不忍痛含淚,殘酷地向一路支持覺醒藝術的朋友們說聲,「對不起」我們已無力再舉辦所有的活動。

為了盡量不影響廣大樂迷朋友們權益,關於「2020覺醒大暖祭、覺醒音樂祭、美秀集團(八寶山)、鐵玫瑰及傲頭厝等活動,我們將盡快找該活動原委託商,或協力商或其他有興趣之廠商接手,相關後續消息將不定期於官網上公告,請各位樂迷朋友留意。

最後,本公司對於因本公司經營不善對樂迷朋友、協力廠商和各界長官所造成之困擾,以及對社會各界可能造成之不便,再次致上最深最深的歉意,覺醒藝術讓各界失望了,對不起,請大家珍重,我們後會有期。

聯絡方式:servicewake@gmail.com

覺醒音樂祭主辦單位「覺醒藝術」宣布破產。(讀者提供)

覺醒音樂祭主辦單位「覺醒藝術」宣布破產。(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