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潭水庫最常發生溺斃事件? 當地盛傳水底藏著…

蘭潭風景區日前發生落水意外,再度讓蘭潭水庫引發關注,也讓當地民眾聯想起過往的靈異傳說。(資料照)

蘭潭風景區日前發生落水意外,再度讓蘭潭水庫引發關注,也讓當地民眾聯想起過往的靈異傳說。(資料照)

2019/09/12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市蘭潭風景區日前發生落水意外,一名22歲黃姓男子與未滿17歲的洪姓少女在第二副壩公路旁堤防落水溺斃,再度讓蘭潭水庫引發關注,也讓當地民眾聯想起過往的靈異傳說。

根據《聯合報》報導,據嘉義市消防局統計,今年至今已有9人在蘭潭水庫溺斃,由於蘭潭水庫歷年溺斃事件頻傳,也被外界視為國內輕生案件發生最高的水庫之一。地方傳說,蘭潭水庫是「聚陰」之地,水庫潭底住著一條巨大的「鯉魚精」,只要有人釣起超過50公斤的大魚,水庫就會發生溺水事件,是魚精在「抓交替」。

針對此傳說,當地的資深消防員強調「根本沒有鯉魚精」,過去他曾潛水進入水庫救援十多次,水庫流動率低且水草很多,所以溺水民眾被水草纏住後會因為緊張而吃水,最後窒息沉入水底,並非是有鬼怪在拉腳「抓交替」。

警方認為,蘭潭水庫在嘉義市區,且堤防高度僅2公尺水庫幅員廣,也無法加裝防護網,才會頻繁發生溺斃事件。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則表示,未來會研議增加照明設備,使周邊更為光亮,也會研議增設監視器系統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