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燒肉店再傳火警 業者︰改善設備、加強訓練

嘉市「色鼎燒肉店」發生火警幸未釀災,起火原因初判為1樓儲存室插座潮濕短路引發火災。(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色鼎燒肉店」發生火警幸未釀災,起火原因初判為1樓儲存室插座潮濕短路引發火災。(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9/08/14 12:5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興業西路「色鼎燒肉店」今晨傳火警,所幸未釀重大災害,起火原因初判為1樓儲存室插座潮濕短路引發火災,這也是該店自102年迄今傳出第5起火警,遭網友質疑「火災頻率也太高了」;何姓業者對此回應強調,這5起火警並非全然是在店內發生,店家重視公共安全及管理,持續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已完成用電設備等改善。

有網友質疑,該店6年燒5次,烤肉排煙系統是否有問題?何姓業者澄清說,烤肉排煙系統皆定期保養維護,前3次的火災,起因於燒肉用電負荷大,致店外的台電戶外電箱斷電冒燒,不知情者誤以為店內發生火災,目前店家已完成供電電力缺口補足。

嘉市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李嘉霖說,該店屬甲類場所餐廳,每半年消防安檢一次,103年有一次的消防設備缺失,店家在限期內完成改善,而最近一次檢查為今年7月17日,檢查結果正常。

何姓業者說,店內發生的第一次火災在2018年元旦,消費者烤肉時起火,員工以泡沫式滅火器滅火,但效果有限,火勢引燃至風管,店家事後檢討,添購各型式滅火器材因應。

至於這次店內為何發生火災,何姓業者說,起火地點在1樓儲存室,室內未放置易燃物,未用的插座也以膠帶封起來,鑑識人員採證後,初判插座灰塵多,潮濕易引起短路,致跳電造成電源總開關冒煙,火勢及濃煙向上延燒到2樓,火警發生,員工獲報後,第一時間到場開門,引導消防員搶救。

有網友指稱,「萬一失控燒到鄰居,甚至鬧出人命,公共危險是跑不掉的」對此,何姓業者強調,店家努力用心經營,強化電力、消防及防災等設備,確保消費者用餐環境安全。

嘉市興業西路「色鼎燒肉店」今晨傳火警。(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興業西路「色鼎燒肉店」今晨傳火警。(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