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日式建築群 整修8年 議員嫌慢

民雄日式招待所及周邊日式群,整修完成的部分將委外招商。(記者林宜樟翻攝)

民雄日式招待所及周邊日式群,整修完成的部分將委外招商。(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6/13 20: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原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日式招待所及鄰近日式宿舍群,是嘉義縣少見完整的日式建築群,嘉義縣議員林淑完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質詢時,指民雄日招及宿舍群從8年前開始整修後,進度緩慢,至今未完工而無利用,有如蚊子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回應,由於民雄日招和宿舍群是歷史建築,修復有嚴謹程序與規範,加上補助經費未一次到位,所以進度較慢,目前整修完成的民雄日招等建物拚年底前完成招商,其餘宿舍繼續整修。

林淑完說,日前到民雄日招及日式宿舍群勘查,還發現許多設施損壞,木棧道破洞,有垃圾放置月餘未清,雜草叢生,環境髒亂,其中一棟還未整修的日式宿舍竟有街友入住,該街友疑似吸毒,還會喝酒叫囂,晚上大聲吵鬧,附近民眾不堪其擾。

許有仁說明,民雄日式招待所及52、54、56及58號日式宿舍,已修復完工,將採OT方式委託專業團隊經營,目前已上網招標,預計年底前完成招商;60號、62號及66號修復工程獲文化部補助,以5688萬元繼續整修,8月將完成設計,10月辦理發包,工期預計2年;由於持續進行工程,有時垃圾未清,會要求維管人員加強維護,整修損壞設施,也會請警方協助加強巡邏。

林淑完說,民雄日招及日式宿舍群現在變成蚊子館,委外經營後,縣府應多利用辦理活動,活化地方,否則此處連民雄人都不願來休憩;許有仁回應,民雄日招是嘉義縣重要景點,委外招商後,專門廠商會管理維護環境,縣府也會在此安排各項大型活動。

縣議員林淑完說,民雄日式招待所的木棧道損壞破洞。(記者林宜樟翻攝)

縣議員林淑完說,民雄日式招待所的木棧道損壞破洞。(記者林宜樟翻攝)

縣議員林淑完說,民雄日式招待所附近垃圾月餘未清。(記者林宜樟翻攝)

縣議員林淑完說,民雄日式招待所附近垃圾月餘未清。(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