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效應 二林公寓大樓推案多

不少公寓大樓蓋在紅龍果園旁,成為二林鎮房市特有景觀。(記者顏宏駿攝)

不少公寓大樓蓋在紅龍果園旁,成為二林鎮房市特有景觀。(記者顏宏駿攝)

2023/02/07 05:30

8處公寓大樓建案總計上千戶 挑戰原「透天別墅」房市結構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全球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於彰化中科二林P1廠已竣工投產,隨著員工進駐,當地推出不少「公寓大樓」建案,不但房價變高,有些建商還買下建案附近的紅龍果園,打出「買房送公園」,吸引購屋者目光。

矽品精密進駐 建商鎖定小資族

二林位於彰化縣西南角,地處偏僻、交通不便,導致人口外流嚴重,地價相對便宜,當地建案大多是透天別墅,少見公寓大樓,但三年前矽品精密落腳中科二林園區,當地房地產市場結構開始改變,外地建商進來獵地,推出的建案幾乎都以「公寓大樓」為主流。

目前二林市區共有八個興建中的公寓大樓建案,戶數最多達二○六戶。群義房屋二林中科店長蔡忍志表示,建商把目標客層聚焦於初出社會的小資族,只要七、八百萬元就能買到三十多坪的新屋,而且建案多接近市場、學區,越來越受歡迎,以近期完工的「天玥 」來說,三年多前預售時每坪十四萬元,當時不少在地人嫌太貴,但矽品一進駐,情況立刻改觀,目前已喊價到每坪二十三萬元。

他說,很多建案都位在農地旁,也成為當地公寓大樓的發展特色,以戶數多的「大境」為例,建商買下附近近千坪農地,做為公園和運動跑道,不但能增加公設面積,更能提供新住戶使用。

指違反在地人習慣 有人不看好

不過當地另一名謝姓房地產業者指出,來二林建公寓大樓的建商,幾乎都是外來,對於住慣透天別墅的二林人來說,還是很難接受購買公寓大樓,目前至少有上千戶的公寓大樓興建中,他實在無法想像,外來人口真有那麼多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