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慶元宵 彰市賞燈籠隧道 鹿港踩街

來自瑞士的一家人昨天到彰化藝術館前欣賞燈籠隧道,彰化市長林世賢(左一)贈送小兔提燈表達歡迎。 (彰化市公所提供)

來自瑞士的一家人昨天到彰化藝術館前欣賞燈籠隧道,彰化市長林世賢(左一)贈送小兔提燈表達歡迎。 (彰化市公所提供)

2023/01/30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春節連假後,緊接著元宵節即將登場,彰化市公所在彰化藝術館前廣場布置了數百個燈籠,每晚點亮,吸引大批遊客拍照打卡,穿梭在燈籠隧道直呼「超夢幻」。昨天有來自瑞士的一家人前往參觀,市長林世賢也贈送小兔提燈。林世賢表示,一月卅一日起至二月四日,每晚在彰化藝術館前贈送四百個小兔划著紅蘿蔔船的元宵提燈,歡迎民眾索取。

林世賢表示,二月十二日還將舉辦「古城三○○、市長帶路」導覽小旅行,憑今年一至二月在彰化市消費三百元的發票,十二日現場捐發票,就可領取「彰化市限定導覽大禮包」,內有《古廟傳奇》、《好嬉彰化》、彰化三○○限定帆布袋。當天下午三點三十分由他導覽,在彰化藝術館前集合後出發,沿線經過元清觀、開化寺,一起來趟古城小旅行。

此外,鹿港鎮公所也將在二月四日晚間七點於鎮公所前發放二千個小兔提燈;五日舉辦頂番踩街鬧元宵暨點燈晚會,當天下午二點從鹿港鎮頂番婆出發,晚間七點舉辦主燈點燈儀式,並將發送五千個元宵節限量版提袋,以及二千份環保宣傳小禮物。

鹿港鎮除了元宵節活動,桂花巷藝術村去年展出的小鹿不倒翁花燈群深受遊客喜愛,公所今年將小鹿不倒翁輸出成數百個圓柱燈,佈滿整個藝術村廊道,即日起至二月廿八日,每天傍晚至晚間十點三十分點燈,連日來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整個廊道天空繽紛亮麗,遊客直呼「太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