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南彰13萬戶停電 台電:依規定補償

2022/10/0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昨天上午十一點十五分,南彰化部分鄉鎮無預警停電,台電緊急搶修第一波於停電七分鐘就復電,最終在十一點五十八分全面復電,受影響戶計十三萬戶。台電彰化區營業處表示,各用戶停電時間不一,台電會主動依照扣減電費規定補償用電戶。

包括埔心、埔鹽、溪湖、北斗、二林、芳苑、田尾、埤頭、竹塘等南彰化十多個鄉鎮,昨天上午突然停電,正值上班時間,工廠生產線、農會金融機構暫停受理,也有醫院緊急啟動備用電力,瞬間停了一、二秒,還好有備用電派上用場,發揮緊急救援。

保護電驛動作的開關跳脫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長陳据湖表示,因彰林(彰化到雲林)超高壓變電所上游的匯流排保護電驛動作的開關跳脫,導致南彰化約十三萬戶供電出了問題,經台電陸續轉供電力及搶修,最快在七分鐘後陸續恢復供電,並於十一時五十八分全數復電。

陳据湖指出,各戶受影響時間不同,彰化區已報總公司依據台電營業規章相關規定,高壓以上停電用戶,十分鐘以上按每小時扣換基本電費千分之三,公司會主動賠償用戶停電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