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中捷綠線延彰化 敲定金馬路路廊

台中捷運延伸彰化,跨過大肚溪建構雙層橋梁,上層捷運、下層公路。(縣府提供)

台中捷運延伸彰化,跨過大肚溪建構雙層橋梁,上層捷運、下層公路。(縣府提供)

2022/05/26 05:30

增設一站共五站 彰化段經費一二七.八一億元 須自籌五四.八九億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南下彰化縣實地考察交通建設,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時,公布台中市政府已提報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的可行性評估修正報告書中,彰化路廊確定採用最易取得土地和施工容易的「金馬路路廊」,原本四站增設一站共五站,台中烏日區二站、彰化市區三站,其中,跨越大肚溪的橋梁採公路和捷運共構的雙層大橋設計。

台中烏日區二站 彰化市區三站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從台中市烏日區到彰化市全長約六.五九公里,沿路設五個車站,烏日延伸彰化段經費二○七.五六元,其中彰化段經費佔一二七.八一億元,縣府須自籌五四.八九億元,以彰化縣一年歲出預算近六百億元,工程經費不及歲出一成。

這條按現成道路開闢未再拐進彰化東區、又拐出再繞路的路廊,是最早十二年前規劃的舊路廊,因地方不同的聲音,歷經不同縣市首長和交通部長,先後出現縣府版、公所版、中央折衷版,後又有公所再東移的修正版,中央多次退件要求地方重修,路廊老是敲不定,台中和彰化討論後,決議回到原路廊並設新站。縣長王惠美昨當面向交通部長王國材請命,希望交通部儘速核轉行政院。

縣長盼交通部儘速核轉政院

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指出,台中市政府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提報可行性評估修正報告書送達交通部,台中捷運烏日彰化延伸段共設五站,從台中烏日G18站烏日成功嶺大門東側,銜接烏日G19榮泉路和健行路口,跨過大肚溪興建公路捷運雙層共構的跨溪大橋,再進入彰化市彰興路和金馬東路「T」字交叉口設G19a站,沿金馬東路穿過台一線中山路新設G20站,再由G20站銜接金馬路,在台鐵高架化金馬車站設G21站,G21站為台鐵金馬車站、彰化鹿港捷運線、台中延伸彰化捷運三鐵共構車站。

將建雙層共構橋梁跨越大肚溪

王惠美說,全案早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也有著落,目前就等交通部儘速轉呈修正報告書予行政院續審,以利中央核定。王國材表示,他支持地方交通建設,等可行性評估修正報告書出爐,會儘速送行政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