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鹿港溪去污變亮 白色大橋閃七彩

鹿港溪地標「白色大橋」,入夜後在七彩燈光變化下,呈現不同風情。(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溪地標「白色大橋」,入夜後在七彩燈光變化下,呈現不同風情。(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2/03/25 05:30

鹿港溪再現計畫整治有成 燈光照射營造浪漫風情 成為觀光新亮點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溪亮起來!前瞻基礎建設「鹿港溪再現計畫」已完成鹿港溪水岸環境工程,一掃原本惡臭髒亂的印象,尤其夜晚時分,沿岸營造出明亮環境,七彩燈光讓造型優美的白色大橋更加浪漫,成為鹿港未來最具潛力的觀光新亮點。

引活水淨化 廢水改排污水下水道

當地民眾指出,以往鹿港人運動或是散步,全都往鹿港體育場跑,如今不少鹿港人已轉往鹿港溪綠帶步道,尤其入夜後七彩燈光亮起來,讓水岸更有氣氛,「白色大橋」的菜園人行橋,白天是鹿港溪地標,晚上隨著七彩燈光變身為七彩精靈,彈起了輕快的小夜曲。

縣府水資處長馬英傑表示,「鹿港溪再現計畫」總經費近卅五億元,其中,廿六億元用在污水下水道工程與興建水資中心。由於鹿港溪的惡臭來源為民生廢水排入,加上本身沒有活水,因此,整治鹿港溪就必須引上游活水淨化後注入,同步建置鹿港、福興市區的污水管線,讓鹿港溪一帶的家戶廢水能夠排入污水下水道。

已完工驗收 將舉辦夜晚音樂會

馬英傑強調,鹿港溪整治工程不只重現清代前期「鹿港飛帆」景象,全長一點五公里的沿岸營造為景觀綠帶、親水廊道、藍帶遊憩以及大型廣場,包括夜晚都有光環境的設計,除了燈光提供照明功能以外,還透過燈光變化,讓入夜的水岸更有風情,造型優雅的「白色大橋」在不同顏色燈光照射下,閃耀七彩光芒,已成為新景點。

馬英傑表示,「鹿港溪再現計畫」目前只剩污水下水道家戶接管部分,其餘都已完工驗收,由於鹿港溪水岸鄰近鹿港老街景點,在改頭換面之後,擁有絕佳的觀光條件,將陸續舉辦活動,首場將在水中舞台安排夜晚音樂會,以藝術活動為鹿港溪風華重現啟航增添光采。

鹿港溪整治後不再惡臭難聞,白色大橋入夜在七彩燈光照射下,更已成為遊客必拍的景點。(魏鍾生提供)

鹿港溪整治後不再惡臭難聞,白色大橋入夜在七彩燈光照射下,更已成為遊客必拍的景點。(魏鍾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