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鋼鐵廠擾鄰 居民圍廠抗議

廠方派出特助(左)溝通,民眾指責廠方長期漠視居民的聲音。(記者張聰秋攝)

廠方派出特助(左)溝通,民眾指責廠方長期漠視居民的聲音。(記者張聰秋攝)

2021/07/31 05:30

〔記者張聰秋/線西報導〕上週五(7月23日)發生火災的慶欣欣鋼鐵廠被勒令停工中,60多位當地居民長期不滿工廠放任空污、製造噪音及車輛通行安全等問題不管,昨聚集在工廠大門前,高喊口號、拉布條抗議,要求工廠拿出誠意解決問題。

彰化縣全興工業區的慶欣欣鋼鐵工廠是股票上市櫃公司,近2個月來接連發生3起危及員工生命的工安事件,8天前又疑因廠區機械問題發生大火。居民一再抱怨工廠空污、噪音和大貨車通行擾民,影響當地居住品質,上週五火警事件後,居民忍受不了,昨走上街頭,到廠區門前陳情抗議。

抗議民眾說,工廠每次下卸廢鐵時,轟隆隆的震動響聲,震到住戶牆壁龜裂、水管破裂。也有民眾說,工廠煉鋼作業排放廢氣,加重當地空污,破壞生活環境品質。前彰化縣魏明谷、立委陳秀寶異口同聲指出,希望慶欣欣鋼鐵公司要做好敦親睦鄰。

廠方允斥資2000萬 更新集塵設備

最後經過協調達成共識,慶欣欣將花2000萬元更新廠內全部「集塵水平管」設備,減少落塵,同時也會加速廠區綠帶更新作業,配合環保單位進行粒狀物、戴奧辛等環境檢測工作。此外, 也會要求工廠承包商車輛,行進社區禁鳴喇叭;最讓居民困擾的噪音問題,慶欣欣同意在3個月內將現有廢鐵搬運最晚時間,從原本晚上9點提前1個小時,日後會在晚上8點之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