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里長妻染疫 經營神壇傳染鏈4確診

彰化縣昨天新增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縣長王惠美(左)說明。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昨天新增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縣長王惠美(左)說明。 (記者張聰秋攝)

2021/06/22 05:30

6/6曾辦祭祀活動 彰化縣府疫調懷疑感染源來自萬華

〔記者張聰秋、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昨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確診者是前天確診里長的妻子,她經營神壇,6月6日在神壇內舉辦祈求疫情消散的祭祀活動,活動前後有來自台北萬華的宗教工作者,留宿在當地,衛生局從確診者回溯病毒潛伏期,懷疑感染源可能來自台北萬華,但暫列入感染源不明,仍待疫調釐清。

里長前天先確診

衛生局初步疫調,發現在6月6日當天祭祀活動時,穿插1個小時靜坐,有來自彰化、高雄、雲林縣等地信眾,其中有一位信眾為彰化人,當天全程參加靜坐,還跟里長妻子有過交談,後來這個信眾也確診,衛生局已送篩檢結果,中央今天公布。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全縣新增「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眾」傳染鏈已4人確診,各是里長夫婦、彰化信眾和南投宗教工作者,萬華宗教工作者匡列為接觸者,採檢交給當地衛生局。

祭祀活動違規否 待釐清

葉彥伯表示,這起傳染鏈從確診先生(里長)陪同媽媽打疫苗,量體溫量到疑似發燒,到醫院採檢確診,先生的太太(里長妻子)本被匡列接觸者,採檢結果陽性,從疫調推估病毒潛伏期,發現可能6月初就已潛伏病毒,6月6日確診先生的太太,與萬華、南投宗教工作者一起在神壇舉辦祈求疫情消退的祭祀活動,之後,確診夫婦又到苗栗、台南等地旅遊,也投入社區服務工作,對象多,很難匡列接觸者,至於6月6日祭祀活動有無違反防疫規定?民政處長賴致富表示,當時所有宗教場所已停止開放,參與者身分必須釐清。

85歲以上 週四開打疫苗

縣長王惠美說,全縣先前傳染鏈都斷了,卻新增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彰化縣第一批3萬7000劑疫苗全數施打完畢,準備開始施打第二批2萬6500劑疫苗,陸續針對第一到第六類順位進行施打;今天會依據造冊資料發送85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通知,預定24日(週四)開打。

和美又見揪團打麻將

另外,彰化縣傳出新增個案,但還是有民眾揪團在民宅打麻將,和美警方前天接獲檢舉,在和美鎮靖東路一處「巷仔內」的民宅,查獲屋內有6人群聚,除了李姓屋主外,其餘4男1女等5人在打麻將,全部都沒有戴口罩,見到員警到場時,還不停的說「歹勢」、「歹勢」,目前已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送交縣府衛生局進行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