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新增1確診 4鄉鎮市列重點熱區

彰化縣12處社區COVID-19社區主動監測站地點。(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12處社區COVID-19社區主動監測站地點。(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21 05:30

終結連4天+0 累計252人確診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昨天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終結連4天+0,累計252人確診,個案以南彰化占多數,員林市、埔心鄉、永靖鄉、溪湖鎮列入重點熱區,衛生局已針對這4鄉鎮市民眾,身體不適就診,為染疫典型症狀或呼吸道症狀持續2至3天仍未痊癒,診所和醫療院所醫師須主動轉介到12家設有社區快篩監測站的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篩檢。

身體有症狀 轉介12家醫院篩檢

12家醫院COVID-19社區主動監測站包括彰基、二基、鹿基、員基、員生、宏仁醫院、部彰、彰秀、彰濱秀傳、道周、卓醫院、漢銘基督教醫院。

全縣589個村里長,累計4位里長、1鄉代染疫,當中,1里長確診就醫出院4天後猝死。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新增里長確診只是冰山一角,社區仍有無症狀感染者的隱形傳播鏈不容忽略。 確診猝死里長原本懷疑感染源與溪湖水果盤商的社區傳播鏈相關,進一步調查,查出里長5月4日曾搭遊覽車參加4天3夜花蓮、台東環島遊,投宿宜蘭、基隆,旅遊團和家屬已8人有症狀,還好他們採檢全部陰性,未被感染。

南彰某里長18日發病 19日確診

昨新增南彰化某里長是6月18日發病,19日確診,他的妻子(今天才會列入中央公布個案)也出現症狀,核酸檢測陽性,衛生局呈報中央統一公布。里長和媽媽、妹妹等親人往來密切,針對里長的家人共5個家庭成員進行疫調,匡列親密接觸者12人,等待篩檢結果出爐。

縣長王惠美公布最新3處不同時間的確診足跡,都在員林市,提醒從公布時間起14天內,去過足跡點的民眾,務必注意身體狀況,有症狀要主動就醫採檢。

不同時間分別是6月8日到19日早上7點到晚上9點,員林市大勇街圓明聖道院,6月14日到18日早上7點到8點、下午5點到5點30分、晚上8點到8點30分,以及6月19日早上9點到11點,員林市民生里中正路辦公處。

員林、埔心、永靖、溪湖啟動早期監測

葉彥伯指出,因應社區感染風險高,4處熱區啟動早期監測早期發現個案,快速圍堵疫情作法,就醫民眾出現發燒、四肢無力、乾咳為主的呼吸道症狀、呼吸困難、腹瀉等腸胃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者,或是呼吸道症狀已經2、3天了,由診所醫師開出轉診單,轉介到大醫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