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數銳減 彰縣施打率近40% 投縣14%

因出現緩打潮,草屯鎮大型接種站常有工作人員比施打者多情形。
(記者陳鳳麗攝)

因出現緩打潮,草屯鎮大型接種站常有工作人員比施打者多情形。 (記者陳鳳麗攝)

2021/06/20 05:30

彰縣為90歲以上長者接種 投縣為86歲以上老人施打

〔記者劉曉欣、陳鳳麗、謝介裕/綜合報導〕日本捐贈124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因各地傳出長者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彰化縣昨天施打率近40%,主要是為90歲以上長者接種,南投縣施打率14%,則是為86歲以上老人施打。

彰化縣90歲以上長輩約有1萬人,由於養護之家、護理之家與社區共餐的長輩都是直接造冊打疫苗,加上先前一波是受理75歲以上長者以電話預約施打,也有高齡者預約成功,因此,全縣還有8810位90歲以上長輩符合這次接種資格,但經過意願調查後,只有3373人有意願施打,登記近4成。

九把刀95歲祖母 也來打了

作家九把刀的祖母柯陳素琴住在彰化,目前已高齡95歲,昨天完成疫苗接種,「刀爸」藥師柯毓彬表示,媽媽完全都沒有慢性病,打完疫苗之後也沒有不適。

彰化縣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第4天「+0」,縣長王惠美表示,目前就剩最後一哩路,希望縣民保持正確防疫習慣。

大型接種站 醫護比長輩多

南投縣第一波針對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採電預預約出現亂象被罵翻,施打率高達9成。此次造冊分齡分流,針對86歲以上長者施打,但昨日卻出現緩打潮,大型接種站甚至有工作人員比施打者還多的情形。

昨日13鄉鎮市的接種站大多冷清,若以施打率來看,水里施打率堪稱最低,通知人數約300人,僅40人前來,僅是通知人數的13%多。衛生局原預估昨日施打數可達總接種數的7成,即7210人來,但卻僅接種1445劑,施打率是總接種數的14%,另僅佔原預估數量的2成多一點點。

「刀爸」藥師柯毓彬(戴帽子者)帶著高齡95歲的媽媽柯陳素琴來接種AZ疫苗。 (記者劉曉欣攝)

「刀爸」藥師柯毓彬(戴帽子者)帶著高齡95歲的媽媽柯陳素琴來接種AZ疫苗。 (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