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踴躍 彰投疫苗量施打過半

民眾到醫院接種疫苗,早打早安心。(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到醫院接種疫苗,早打早安心。(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15 05:30

彰縣1萬5000劑用掉8000劑 投縣4300劑已打2605劑 接種先預約

〔記者張聰秋、張協昇/綜合報導〕台灣目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縣議員張瀚天昨天在議會質詢,擔心彰化縣目前所有庫存的疫苗數量不足。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彰化縣拿到的1萬5000劑疫苗,已用掉8000劑,這幾天想打疫苗的民眾暴增,有意施打疫苗者,必須向縣內39家醫院、衛生所預約。而南投縣目前分配到4300劑疫苗,已施打2605劑,其中公費接種2135劑、自費470劑,包括公費、自費有470人預約接種中,近日即會施打完畢。

彰縣取消龍舟賽、夜市

近來疫情升溫,彰化縣已宣布停辦今年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並要求縣內各大夜市暫停開放。而民眾接種疫苗的態度也大大轉變,原本擔心疫苗副作用太大而猶豫不決,但近來爆發本土疫情,不少人改變觀念,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等醫院,不單預約暴增,連沒預約想接種的民眾也排長龍。

目前彰化縣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合約院所有12家醫院、27家衛生所,各類開放對象必須至部立彰化醫院、彰基、彰秀、鹿基、員基、二基、濱秀、漢基、員生、宏仁、道周、卓醫院及轄區衛生所進行預約,但部立彰化醫院疫苗已打完,要等衛生局「補貨」。

彰縣再申請7000劑

葉彥伯指出,在剛開始時,符合公費資格者施打率相當低,到本月10日為止,原本的7500劑只用掉3500劑,但這幾天施打量大增,縣衛生局緊急向中央申請1萬劑,但只拿到7500劑,但這幾天又用掉4500劑,因此全縣只剩下7000劑。

由於疫苗消化速度很快,目前彰化縣衛生局又向中央申請7000劑,但中央未答覆,必須等下週一之後才會有消息。

而南投縣目前分配到4300劑疫苗,已施打2605劑,其中公費接種2135劑、自費470劑,南投縣衛生局強調,由於AZ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疫苗須接種10人,為減少疫苗耗損,接種仍採預約制,中央會視接種情況再核撥疫苗,短期內應不致缺貨。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目前縣內有衛福部南投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及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南投基督教醫院、佑民醫院及埔里基督教醫院等6家醫院及13鄉鎮市衛生所提供公費疫苗接種,另南投醫院、埔基醫院提供自費疫苗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