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位「水神樹公」 竹塘公開木棉道祕境

木棉樹開花,吸引不少人來拍照。(記者陳冠備攝)

木棉樹開花,吸引不少人來拍照。(記者陳冠備攝)

2021/03/08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濁水溪河道堤防種植一排木棉樹,每年3月中旬開花,猶如一排紅色瀑布傾瀉,壯觀美景吸引不少人來拍照,但因地點偏僻難尋,被喻為最難找的祕境,有鑑於此,鄉公所決定將此祕境公開,google定位就在「竹塘水神樹公」廟旁,甚至加碼爆料水神樹公廟的浪漫傳說。

竹塘木棉花道位於濁水溪田頭堤岸西側的水神樹公廟旁,要賞花需翻過堤岸,常令外地遊客找不到,而有祕境之稱,也因為罕有人車,木棉樹長得高大且垂枝,每當花期盛開,上千顆紅色花苞齊綻放,就像紅色花瀑傾瀉,美不勝收,為把握花季,竹塘鄉公所將在13日舉行「水神傳說木棉花季」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宣傳,行銷在地觀光。

竹塘鄉長蔡碩任表示,竹塘木棉道是不少賞花民眾心中十大打卡祕境,其實附近還有座水神樹公廟,傳說以前濁水溪常泛濫,但洪水再大也沖不走這座廟,成為當地民眾信仰, 木棉樹則是以前農民為乘涼而種,沒想到無心插柳,多年後成了另一番浪漫美景。

蔡碩任說,木棉道附近還有全台最大的「九龍大榕樹公」,活動當天將舉辦兩地歡樂路跑活動,限額500人,參加路跑者還可以抽switch等大獎,但日前報名活動一公布就瞬間額滿,不過現場仍有浴衣賞花體驗、親子童樂會、小農市場展售與打卡送好禮等活動,均開放民眾免費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