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民進黨徵召選彰縣長 吳音寧︰沒人接觸

綠營地方政壇傳出,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可能被徵召參選下屆彰化縣長,吳音寧以假設性問題不予回應。
(擷取自吳音寧臉書)

綠營地方政壇傳出,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可能被徵召參選下屆彰化縣長,吳音寧以假設性問題不予回應。 (擷取自吳音寧臉書)

2021/03/08 05:30

地方傳出有人運作 民進黨︰目前不可能有屬意特定人選

〔記者張聰秋、楊淳卉/綜合報導〕明年是縣長和鄉鎮市長改選年,多次公開表明參選的前彰化市長、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在臉書貼出他和前縣長魏明谷合照,表明2022年民進黨縣長初選,兩人達成共識,誰出線就挺對方,不過,早在邱建富做出「不退讓」動作之前,綠營地方政壇傳出有人運作第3人選,屬意徵召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對抗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運作女人之戰。

對此,目前是無黨籍的吳音寧受訪指出,在接到記者求證電話之前,沒有任何一位民進黨高層跟她聯絡或接觸談過此事,假設性問題她無法回答,現階段就是先把正在創作的書籍完成。

對於民進黨角逐明年彰化縣長的人選,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表示,民進黨對於明年度的選舉,目前不可能有屬意特定人選的討論,民進黨內人才濟濟,但2022年選舉距今還太早,不必有過多的揣測。

邱建富、魏明谷 參選動作明顯

邱建富受訪證實農曆年後,地方傳出徵召吳音寧參選彰化縣長的聲音,他也察覺確實有人私下運作,黨有黨的機制,一切都要按照初選機制走,民進黨黨內人才很多,通過初選披綠袍上陣天經地義,若採徵召,表示高層認為地方人才欠缺,不啻對地方士氣一大重擊,萬萬不可!

民進黨檯面上的熱門人選,邱建富、魏明谷態度最積極,立委黃秀芳、陳素月2位女立委也被點名,但2位立委未曾鬆口要轉換跑道,倒是邱建富、魏明谷雙方壁壘分明,參選動作尤為明顯。

熟悉綠營政壇運作的地方人士指出,吳音寧做事果決,具備「俠女」的正義特質,形象清新,徵召吳音寧披掛上陣,不失為奪回彰化的一步棋。

縣長王惠美上任後民調一直處在後段班,去年下半年起,既增加大型活動經費,更著墨交通軌道建設,3月1日起首推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延攬前縣長卓伯源任內副縣長林田富回鍋接掌懸缺2年多的副縣長,為拚連任提早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