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鐵路高架化 小英全力支持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雙鐵共構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雙鐵共構示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3/07 05:30

民進黨部主委邱建富轉述 小英請政院加快推動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天雙雙來到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與立委黃秀芳都提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何時定案?」沈榮津強調,只要沒有爭議,中央會全力相挺;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則轉述,蔡英文在黨務座談會回應會全力支持,不但請行政院加快推動,也要求縣府依照規定來編列配合款。

洪榮章:挺綠電 盼中央挺高架化

洪榮章昨天出席彰濱工業區辰亞能源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啟用典禮,洪榮章一上台致詞就強調,彰縣全力配合中央發展綠電,也請中央支持地方建設,並點名彰市鐵路高架化,希望中央能力挺。

沈榮津:只要無爭議 中央力挺

沈榮津也在隨後上台致詞時,馬上回應洪榮章,沈榮津強調,關於彰化縣政府所提的地方建設,「只要沒有爭議」,中央都會全力相挺。

蔡英文昨天到彰化線西餅乾觀光工廠參訪時,王惠美特別向蔡英文介紹,民眾DIY的小餅乾都是坐「小火車」出來的,台灣優格總經理吳睿麒說,這列「小火車」採高架化,蔡英文立即說,這個小火車也高架化呀!

黨務座談 立委黃秀芳也提高架化

邱建富表示,民進黨昨天中午在彰化縣舉辦黨務座談會,黃秀芳就關心「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一事,當場蔡英文就表達「全力支持」,這時有人提到這是因為縣府所提的自償率不足與配合款等問題,才會讓進度緩慢;蔡英文請行政院加速推動,但彰化縣政府也應該按照規定來負擔配合款。

要求縣府依規定編配合款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強調,「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在上個月第一次進入國發會審查,縣府所提的自償率已經符合規定,但認為在商業開發、都市更新部分的強度不足,要求縣府修正。至於在配合款部分,因為台鐵要求必須4軌,但關台鐵盈餘部分又不拿進來本次工程財務槓桿內,才讓縣府必須再增加負擔20餘億元,未來會再進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