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公益路跑 豪華補給牛排、龍蝦

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補給站超澎湃,還提供當地葡萄酒,跑者跟關主划酒拳,贏了送紅酒一瓶。(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補給站超澎湃,還提供當地葡萄酒,跑者跟關主划酒拳,贏了送紅酒一瓶。(記者陳冠備攝)

2020/11/30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籌建伯立歐家園,昨日在二林鎮舉行「2020 Polio Run VII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活動,吸引近3000名跑者與百名身障者參與,而當地鄉親設置十多處「豪華」補給站,起點處就有牛排、鮑魚,終點還有波士頓大龍蝦,讓跑者戲稱:「這根本是在比吃到飽,跑到痛風吧!」

籌建伯立歐家園

彰化馬拉松季今年受疫情影響,部份賽程取消,但每年年底舉辦的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今年繼續舉行,引藝人田中千惠、梁佑南、陳子強等人也來參賽,彰化縣長王惠美、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洪宗熠、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陳忠盛等貴賓與會,並為起跑鳴槍。

美食吸引民眾參與

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今年舉辦第7屆,當地鄉親就相當力挺,更是以豐富美食補給站,來吸引民眾參與,今年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準備90公斤藍帶絲牛排,「愛運動綜合發展協會」準備30隻波士頓龍蝦,另外還有烤大豬、九孔鮑等食材,由於二林是國內葡萄酒重要產區,今年還新增「划酒拳」項目,由跑者挑戰關主,猜拳贏的人就送紅酒一瓶。

參加半馬組(21K)同時擔任活動公益大使的藝人田中千繪表示,半馬路線沒有上下坡,讓她意外打破自己的半馬紀錄,最驚訝的是補給站還有牛排、大龍蝦,台灣真是幸福。

縣長王惠美表示,這是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的最後一場次,透過路跑不僅行銷地方,也宣傳公益,為籌建伯立歐家園努力,盼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醫生建議別邊跑邊吃

而美食補給是否對跑者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員生醫院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主任吳文傑提醒,跑步時腸胃會停止消化,若此時吃大餐,就容易產生脹氣,消化不良,而跑步也容易造成腸胃韌帶鬆弛,引起胃下垂或腹脹的情況,因此建議不要邊跑邊吃,若是要大吃牛排、龍蝦餐,最好等比賽結束之後再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沿途風景優美。(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沿途風景優美。(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補給站超澎湃,起點就準備牛排。(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補給站超澎湃,起點就準備牛排。(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