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線部分路段降速 違規不減反增

警方採用固定式測速照相機,1個月來取締超速違規913件。(記者湯世名翻攝)

警方採用固定式測速照相機,1個月來取締超速違規913件。(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11/26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139線19至22K路段從時速50公里降至40公里,實施至21日滿月,警方統計取締超速違規1245件,與調降前平均每月取締696件相較,不減反增,縣警局交通隊對此表示,這是因為除了固定式測速取締,還採取不定點測速照相,有駕駛以為只有固定地點才有測速照相機,而僥倖超速行駛所致,呼籲民眾確實遵守速限,以確保行車安全。

有駕駛以為只有固定測速照相

縣道139線大彰路自台74甲線路口至瑩光橋路段,為139線交通事故最頻繁的路段,該段路型較為起伏且多彎道,一旦行駛速率過快,容易導致車輛失控偏離車道,產生肇事危險,因此,縣府、警方等單位會勘決定,路段速限由50公里調降為40公里,實施至本月21日正好滿月,警方統計,1個月下來取締告發超速違規1245件。

交通隊表示,在調降速限40公里路段中的21公里處,已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機,1個月來取締超速違規913件,此外,不定時移動式測速照相勤務,1個月來取締超速違規也有332件,合計共1245件。

不定點測速抓違規 勿心存僥倖

139線降速民眾看法不一,有人支持並認為警方應持續取締違規超速,以維護交通安全,但也有人認為即使降速,要競速的用路人仍然會超速,且速限降至40公里,連自行車也會超速。

交通隊長林世明指出,新的速限規定首月下來取締告發超速1245件,與速限調降前平均每月取締696件相較,有明顯增加,這是因為除固定式測速取締,警方也採取不定點式測速照相,卻仍有駕駛人以為只有21K處的固定地點才有測速照相機,僥倖超速行駛而遭取締。

警方強調肇事案件已有降低

林世明強調,取締處罰並不是目的,道路限速是以落實交通安全為首要,統計這1個月來139線交通事故發生15件、受傷15人,較今年平均每月發生24.2件、受傷20人比較,肇事已有明顯降低,希望用路人都能遵守速限,才能保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139線19至22K路段降速,警方還採取不定點測速照相。(記者湯世名翻攝)

139線19至22K路段降速,警方還採取不定點測速照相。(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