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追思史明 蔡英文:繼續守護台灣主權

追思史明紀念會特別準備歐吉桑的看板。(記者劉曉欣攝)

追思史明紀念會特別準備歐吉桑的看板。(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21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逝世1週年,紀念會昨天在彰化市立圖書館演藝廳舉行。史明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都到場,總統蔡英文以影片表達對史明的追思之情。蔡英文表示,史明歐吉桑我們都很想念你,我們會繼續努力打拚,繼續守護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與安全。

蔡: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安全

「不斷革命」史明紀念會昨天在彰化市立圖書館演藝廳舉行,總統蔡英文以影片表達對史明的追思之情。

蔡英文說,過去這一年,台灣發生很多事,我們有堅持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史明歐吉桑常說,年輕人要念書,要了解國際的局勢,要有戰略觀,現在世界局勢發生很多變化,這是台灣的挑戰,也是台灣人的機會,如果史明歐吉桑還在的話,一定會有很多話要對我們說。

蔡英文強調,史明歐吉桑有很深的社會關懷,總是為勞苦大眾設想,不分階級,也不分族群,我們有聽到,也有在做,相信史明在天上也都有看到吧!

蔡英文表示,史明歐吉桑曾說過,台灣的進步由台灣青年開始,才會有效果,在她的心中,歐吉桑是一位103歲的青年,用智慧和實踐告訴我們如何保持進步的心,如何堅定面對轉變快速的時代,我們會繼續努力打拚,繼續守護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與安全, 這是紀念史明歐吉桑最好的方法。

基金會黃敏紅:幸好沒選錯總統

史明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 歐吉桑如今已無法給大家倚靠,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但這個擔子很重,還好今年總統大選,我們沒有選錯人,不然的話,如今我們可能無法在室內舉辦追思會。

沒有架子 歐吉桑是時代的典範

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主任陳文彬、立委黃秀芳、彰化市長林世賢也都提到,史明晚年跟彰化結緣很深,生日大壽也都在彰化慶生,雖然是民主的大老,卻完全都沒有一點架子,待人非常親切,不只是堅持台灣民主自由的前輩,更是一個時代的典範。

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表達對史明歐吉桑的追思。(記者劉曉欣攝)

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表達對史明歐吉桑的追思。(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