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就博會1300人求職 媒合率近6成

彰化縣政府昨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縣長王惠美(左二)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政府昨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縣長王惠美(左二)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 (記者湯世名攝)

2020/08/02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昨天舉辦年度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共有42家廠商釋出1000多個職缺,其中10家還是在地上市上櫃公司,吸引1300多人前往求職,現場並有造型、如何寫好履歷、性向測試等,協助大家找出自己方向,經統計媒合率高達近6成,廠商希望求職者先求有再求好,希望透過媒合讓他們找到適合勞工,勞資共同為彰化這塊土地努力。

共42廠商釋出上千職缺

縣府昨天在統一鹿港文創會館舉辦的就業博覽會,縣長王惠美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她強調疫情過後就要拚經濟,上月辦2場中型就博服務,媒合率有7至8成,昨天這場規模更大共有42家廠商釋出1000多個職缺,其中10家是在地上市上櫃公司,讓民眾有更多樣選擇。

縣府勞工處指出,縣府期待能透過活動提供求職者更多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提高彰化縣就業率,並期許在地廠商,未來繼續在彰化擴廠,招聘更多人才,以落實在地就業的理念,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

配合防疫新生活,就博會現場相關預防配套措施,包括採用單一入口建立實名制,進入求職者全部量體溫,工作人員全程配戴口罩,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消毒。

含10家在地上市櫃公司

參與徵才廠商,產業類別包含製造業、高科技業、保全業及服務業等,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行政人員及作業員等多元化職缺,另10家上市上櫃公司包含健椿、永豐餘、今國光學、矽品、耀億、炎洲、和勤精機、正新橡膠、台玻、帝寶等廠商參與徵才,提供求職民眾多元選擇。

青創補助 每人最高30萬元

縣府表示,今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包括開辦15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2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以協助民眾強化本身競爭力,增加職場優勢。另今年編列1000萬元創業獎勵補助金,鼓勵彰化縣18歲以上45歲以下有願景有創意的縣籍青年申請,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以及開辦多項創業轉輔導課程,協助民眾創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