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最大廢墟」整修 喬友大廈明年二月營運

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的喬友大廈裝潢趕工中,可望明年二月重新開幕。(記者湯世名攝)

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的喬友大廈裝潢趕工中,可望明年二月重新開幕。(記者湯世名攝)

2019/12/14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一九九三年風光開幕的彰化市喬友大廈,因先後發生三次祝融,造成商家撤離,大樓變成「蚊子館」,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沉寂多年後,大廈管委會決定重振昔日名聲,部分樓層未來將作為無人櫃台旅館、健身中心、補習班等用途,並已展開裝潢施工,可望於明年二月開幕營運。

曾是火車站前地標 三度祝融業者撤出

位於彰化火車站前的喬友大廈是一棟地下三樓、地上十五樓的建物,當年開幕時,內有百貨商場、KTV、遊樂世界、冰宮、旅館等,一度是彰化市人潮聚集的地標,後因管理問題與三度遭祝融,業者陸續撤出,喬友大廈不再耀眼,最後僅剩一樓在營業,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堪稱彰化市民心中的痛。

二年多前,商人蔡進峰和多位屋主決定組管委會自救,希望重新規劃再利用,讓大樓經由變更使用用途,獲得重生。

新管委會自救 大樓重新規劃招商

管委會主委蔡進峰指出,依照規劃,大廈二、三、四、五樓出租為世界健身中心, 六樓出租給補習班 ,七、八、九樓將做AI智能無人櫃台旅館,採用最先進的物聯網系統控管,讓人住得方便又安全;智能旅館工程已取得變更使用執照施工中。

地下樓層則規劃做停車場、異國美食料理等,異國美食又以越南、印尼等東南亞飲食為主,希望吸引每逢假日火車站前廣場的外籍移工人潮。

蔡進峰說,目前七、八、九樓無人櫃台旅館正裝潢施工中,其他像是健身中心、補習班等業者也在洽談中,對方都有極高興趣,若進度順利,可望在明年二月開幕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