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烏溪堤岸道通車 興工路瓶頸解套

改善後的濱海路,路寬一致,將作為大車出入的聯絡道。(記者劉曉欣攝)

改善後的濱海路,路寬一致,將作為大車出入的聯絡道。(記者劉曉欣攝)

2019/10/18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全興工業區主要對外聯絡道興工路,被視為全彰化最塞的道路,不但從早塞到晚,且無替代道路,縣府計畫藉由「烏溪堤岸改善工程」來解決,終於在昨天通車,民眾、廠商都慶幸總算能揮別興工路塞車噩夢!

伸港鄉興工路全彰化最塞

去年三月開工的烏溪堤岸改善工程,昨天舉辦盛大的通車典禮。當地民眾表示,原有的濱海路因寬度不一、部分路段難以會車,讓大型車輛不願行駛濱海路,全都改走興工路,造成該路無時無刻都在塞車。

有些駕駛人明知興工路天天「必塞」,但因其他道路狹窄難行,在缺乏替代道路可選擇下,只好繼續「塞」在興工路,卻也造成興工路路面天天承受大車重壓,道路品質不良。

為了讓全興工業區增加對外聯絡道路,減少大車行駛興工路的負荷量,去年三月間,縣府展開堤岸道路的改善工程,卻也造成交通「黑暗期」,全興工業區的交通雪上加霜,光是工業區入口紅綠燈,就要停等上二、三次紅燈,才能通過。

總長度5公里、斥資1.6億

昨天濱海路通車後,大小型車輛都搶著體驗,不少人認為,濱海路可以銜接台十七線、台六十一線都更加順暢,往來和美與台中港區更為便捷。全興工業區的濱海路,為大肚溪南岸堤岸道路,將可紓解現有工業區內僅興工路為主要通道的交通瓶頸,總長度五公里,寬度加寬為十公尺,工程經費一億六千元,起點為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匯入濱海路交叉路口,終點至台十七線與興工路交叉路口。

縣長王惠美昨天出席通車典禮時表示,希望未來進出工業區的大車,能以濱海路為主要道路,降低對興工路的依賴,讓車輛分流,行車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