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億改造浪漫田尾 林佳龍允留樹

鄉民楊惠雯憤怒表示,田尾公路花園改來改去已經一點特色也沒有,還要把樹砍光,會熱到靠北沒人來。(記者陳冠備攝)

鄉民楊惠雯憤怒表示,田尾公路花園改來改去已經一點特色也沒有,還要把樹砍光,會熱到靠北沒人來。(記者陳冠備攝)

2019/10/17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和鹿港鎮今年雙雙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田尾鄉同時也被內政部納入「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計畫總經費一億五千萬元,預計改善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成為大草原等,為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昨日到田尾與鄉民舉行說明會,未料田尾鄉親卻不領情,認為公園的樹砍掉變草原,人潮只會越來越少,因為熱到「靠北」,遊客根本不想來,讓林佳龍推動觀光首戰就踢到鐵板。

為促進彰化縣田尾鄉及員林市百果山、員林高架下觀光休閒設施,立法委員陳素月昨日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至彰化考察,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等單位至到場會勘,並在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前樹林下舉行考察說明會,林佳龍開心宣布要投入一.五億元,打造田尾為浪漫小鎮,未來有風箏的大草皮、遊戲場及花卉展示中心等,但不少田尾公路花園業者卻擔心,怡心園唯一樹林要被砍,沒有綠廊道,遊客無處遮蔭會更不想來。

做大草皮沒遮蔭 鄉民不滿砍樹

鄉民楊惠雯憤怒表示,田尾公路花園改來改去已經一點特色也沒有,三十年前觀光No.1,現在變成last1,現在怡心園還要做大草皮,但草皮熱得要死,沒有大樹,熱到靠北誰要來,要學國外就學像一點,改造計畫應該是跟鄉民一起規劃,不是給設計師一個人,大樹一定要保留。

田尾鄉民代表許淑美表示,看了計劃書覺得很失望,不知道執行完整度在哪?怎麼改造都是怡心園,每次都用它爭取經費,那整條公路花園的周邊做了什麼?只改善前面,卻忘了公路花園經營核心,現在卻要把樹林砍掉,做了一個大草皮,怡心園改造廿年來,到底有什麼特色?

林聽到基層心聲 地方需求為先

林佳龍表示,推動「小鎮旅遊」,就是希望地方創生,將結合相關部會與地方創生相關產業、資源等加以整合,他強調「聽到地方的聲音了」,民眾不希望流於煙火式的單點規劃,也會將地方需求放在優先,怡心園前樹林將保留,相關活動與補助也會聽取基層心聲,來做大家認為最重要與急迫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