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襲彰化 縣長王惠美照常出國挨轟

連夜暴雨狂炸,和美一處西瓜田疑因泡水而爛掉。(記者湯世名攝)

連夜暴雨狂炸,和美一處西瓜田疑因泡水而爛掉。(記者湯世名攝)

2019/08/17 05:3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遭受暴雨狂炸並傳出多起災情,其中鹿港鎮一戶民宅水泥瓦屋頂塌陷,員林市到二水鄉的山腳路沿線發生土石坍方,和美鎮的西瓜、蔥苗等農作物則因泡水成災,但縣長王惠美昨天出國,不在縣內坐鎮防災,網友在其臉書炮轟:「出國比人命重要!」

網友:出國比人命重要

彰化市前天深夜下大雨,市區光復路、永樂街、中央路等道路積水,民生地下道、大度橋北上機車道也積水封閉,彰化警分局地下停車場甚至一度進水。花壇鄉彰員路三段淹水到小腿高,期間有汽機車涉水而過時一度拋錨,有駕駛見情況不對趕緊迴轉。鄰近八卦山脈的員林市員草路、田中鎮中南路及二水鄉豐柏路等山腳路沿線也發生土石坍方,造成道路雙向封閉,昨天中午陸續搶通。

多處積淹水、傳出農損

雨彈狂襲也出現農損,據縣府農業處統計,彰化市、秀水鄉、埔鹽鄉、二林鎮、溪州鄉等地傳出農損,農作物為洋香瓜、西瓜、香瓜、落花生、芝麻、蔥、花椰菜等,損害程度八%,換算無收穫面積一﹒二五公頃。其餘鄉鎮市陸續辦理農損勘查中。

彰化縣多處積淹水與傳出農損,縣長王惠美正巧在昨天搭機出國,引發民眾質疑未在縣內坐鎮防災。據了解,由王惠美昨天上午搭機出訪英國,八天行程預計考察當地的輕軌建設及巴士營運、綠能低碳城市及交通建設與觀光發展交流。預計本月二十三日返國。至於鹿港民宅屋頂塌一事,彰化副縣長洪榮章昨天也往該住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

有民眾說,縣長出國考察難道比勘災重要?不過也有民眾說,就算縣長人不在國內,用手機電話或Line遙控也行,何況還有副縣長前往災區勘災。縣議員賴清美抨擊指出,縣長還沒出國前就知道彰化暴雨,這時就應該將出訪行程延期,怎會照常出國參訪?難道「出國比人命重要」?萬一鬧出重大災害或傷亡,縣長難辭其咎。

副縣長表示能掌控受災範圍

副縣長洪榮章則表示,他和縣長從雨開始狂下到雨停時刻關心各地狀況,昨天清晨五點縣長就已進入辦公室了解各地災情,約五點半左右獲悉淹水情況已陸續消退,評估狀況後,加上出訪行程很早就已安排,縣長權衡情勢,受災情況還在能掌控範圍內,最後一刻才決定成行。

彰市八卦山區民宅慘遭泥流沖灌成災,屋內物品都泡著泥流,居民叫苦連天。(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市八卦山區民宅慘遭泥流沖灌成災,屋內物品都泡著泥流,居民叫苦連天。(記者湯世名翻攝)

田中鎮中南路深夜發生土石坍方,路樹滑落佔據路面,道路一度進行封閉。(記者陳冠備翻攝)

田中鎮中南路深夜發生土石坍方,路樹滑落佔據路面,道路一度進行封閉。(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