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表民進黨迎戰謝衣鳯 吳音寧:責任落在我身上就應該承擔

吳音寧(左)將正面對決謝衣鳯(右)。(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左)將正面對決謝衣鳯(右)。(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3/05/28 20:0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將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挑戰現任立委謝衣鳯,吳音寧今天表示,五月初她獲黨中央徵詢,她了解這是很艱難的一場仗,畢竟這是國民黨地方派系長期把持(指謝家)的選區,有如鐵板一塊,如果黨內沒有人願意出來,「這是我生長的地方,責任落到我身上,我就應該承擔」。

據了解,吳音寧始終是黨中央鎖定的人選,因為謝衣鳯是國民黨彰化縣黨部的主委,「謝家」又是彰化國民黨內最大派系,民進黨如果沒有「強棒」牽制住她,影響所及不僅是總統的選舉,3名現任立委甚至都可能陷入苦戰。

吳音寧說,她詢問一起參與過農業運動的夥伴及鄉親,聽聽大家的想法,很多人也認為,彰化第三選區立委長期都由在地勢力把持,如果她出來參選立委,給新人做做看,相信可以打破舊思維及舊勢力,有新的思維出來,對她參選立委抱持樂觀其成態度。

吳音寧的父親吳晟表示,她尊重音寧的選擇!立委這個位置,音寧早就有機會,蔡英文任黨主席時曾經希望她擔任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但音寧拒絕。這次音寧沒有拒絕,他十分心疼音寧未來面對的挑戰,因為經歷2018年的「北農風雲」,網路上各方政治勢力四起,其實音寧受傷極深,但為了台灣的政治,這次又必須承擔下來。

吳音寧的對手謝衣鳯,她爺爺謝言信及媽媽鄭汝芬都曾擔任立法委員,弟弟謝典林則擔任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家是國民黨在彰化縣最大的派系,第三選區是其本命區,8年前民進黨的洪宗熠在三強鼎立的局面下擊敗尋求連任的鄭汝芬(另一強為親民黨的陳朝容),4年前謝衣鳯頂著經濟學博士的光環,在雙強對決的局面下以1萬4000多票擊敗民進黨的洪宗熠,演出「公主復仇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