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海牛文化節登場 民眾潮間帶體驗搭牛車

「2023海牛文化節」在普天宮和海空步道登場,民眾可以到芳苑潮間帶搭牛車體驗生態之旅,還可以在海空步道散步看夕陽。(記者顏宏駿攝)

「2023海牛文化節」在普天宮和海空步道登場,民眾可以到芳苑潮間帶搭牛車體驗生態之旅,還可以在海空步道散步看夕陽。(記者顏宏駿攝)

2023/05/28 16: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潮間帶的牛車採蚵文化是目前全台僅存的海牛漁業文化,已被彰化縣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每年舉辦「海牛文化節」,今年邁入第五年,今天「2023海牛文化節」在普天宮和海空步道登場,縣長王惠美歡迎民眾到芳苑潮間帶搭牛車體驗生態之旅,還可以在海空步道散步看夕陽。

王惠美說,今年的國際海牛文化節先前得到媽祖六個聖筊擇定活動日期,雖然前幾天聽說有颱風要來,讓人有點緊張,不過在「媽祖看日」保佑下,活動今天穩穩的舉行。

王惠美表示,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其中「番挖」指的就是芳苑,芳苑過去就非常熱鬧,以養殖、海產聞名,因潮間帶環境,民眾利用牛隻下海採蚵營生,而當地生產的「珍珠蚵」也很特別,平掛式養蚵方式,隨著海水漲退潮,一下曬太陽,一下泡海水,所以珍珠蚵特別Q彈有勁。

她說,海牛採蚵至今已有300餘年了,2016年成為彰化第一個以產業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地方還成立海牛學校,舉辦海牛文化節,持續以國際交流為主,希望國際友人一起來參與拜媽祖、體驗海牛文化,到芳苑海空步道觀賞潮間帶景觀,欣賞彰化之美。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芳苑擁有全台最大、最寬的濕地潮間帶,所以也有外地所沒有的數十條出海道路,平常有採蚵車和海牛車在走,因彰化漁業生態豐富,很適合深度旅遊,還有豐富農產品,今天也有漁會提供的農漁產品展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