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肉粽」變名產? 和美人崩潰:2個多月來第6場

「送肉粽」科儀是由法師將煞氣送往海邊化解。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送肉粽」科儀是由法師將煞氣送往海邊化解。 (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3/05/26 16:0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生人迴避!彰化縣和美鎮1名阿媽在家尋短,家屬即將在28日晚間辦理「送肉粽」,並已公告送煞路線。這是彰化縣2個多月來第8場「送肉粽」,其中和美地區就占6場,比例之高,不少地方民眾崩潰直呼「又來了」,甚至有人說這儼然是「和美名產」,連和美區的縣議員賴清美也不敢置信,直呼政府單位有必要正視高齡者的照護。

賴清美說,這名阿媽的家屬選在28日公祭過後,將於當晚10點30分舉行「送肉粽」科儀。延途路線為東發路→右轉彰新路→左轉高速公路下道路→左轉東谷路→至OK便利商店走東萊路→右新中路→左轉堤岸旁至出海口。當天晚上9點30分至凌晨零點,東發路代天宮至彰新路全家便利商店封路辦理法會,呼籲民眾盡量避開那個時段進出東發路,當晚凌晨零點30分過後,一切恢復正常出入。

有民眾說,人生無常,願亡者放下,一路好走,但也有民眾崩潰說「到底每次送什麼意思」,甚至有民眾說「都快變成和美的名產了」,當晚要提早回家,或者乾脆避開路線。縣議員賴清美也說,彰化縣2個多月來已舉辦多達8場「送肉粽」,這還是有公告的,若再加上沒有公告的送煞科儀,搞不好就超過10場了,其中已知和美地區有公告的就占了6場之多,比例之高,讓她也不敢置信。

「送肉粽」法會原盛行於彰化縣沿海地區,為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送肉粽」科儀,將亡者上吊的繩子或支撐物如木製品、樹枝等物送往海邊化掉。近年來,「送肉粽」法會已逐漸往外擴展到南投、新竹甚至桃園地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