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彰縣12天5人撞死 民代要「他」去拜拜

大年初二彰化警分局員警高偉倫值勤完騎車等紅燈時,遭轎車從後方追撞送醫不治。 (警方提供)

大年初二彰化警分局員警高偉倫值勤完騎車等紅燈時,遭轎車從後方追撞送醫不治。 (警方提供)

2023/02/05 09:3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毛毛的!彰化縣從今年1月23日大年初二至2月3日,短短12天,包括彰化市、和美及伸港等鄉鎮市陸續發生5起死亡車禍,其中彰化警分局警員高偉倫慘遭毒駕撞死,另和美與伸港都各發生2起死亡車禍,令不少民眾聞訊心驚,有人直呼「邪門」,也有人認為應辦路祭祈福法會,彰化縣議員賴清則認為警方職司交通安全,建議上任不到30天的警察局長張國雄應該去「拜拜」,並呼籲民眾注意交通安全,以安定民心。

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1月16日上任,1月23日就發生彰化警分局29歲警員高偉倫值勤完騎車回家,等紅燈時遭疑似毒駕的男子駕車從後方追撞,導致高員重傷送醫不治。當天凌晨伸港鄉美港公路與中華路口也發生一起轎車撞擊路燈事故,造成男子身亡。

2月1日上午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1名26歲婦人騎機車與1輛轎車發生碰撞,婦人送醫不治;2月3日則先後傳出1名男子騎機車在伸港鄉自撞,送醫不治,緊接著當晚在和美鎮1名國小學童疑穿越馬路被撞死。

彰化縣接連發生死亡車禍,彰化縣警方從1月24日起連續3天同步大執法,取締全般違規案件4575件,其中闖紅燈458件、超速3532件及其他違規585件。不過縣議員賴清美認為交通大執法後,和美、伸港又接連發生死亡車禍,已讓不少人心驚,建議上任不到30天的警察局長張國雄去「拜拜」,或者舉辦祭拜祈福法會,以安定民心。

賴清美指出,彰化縣有不少偏鄉地區的產業道路沒有閃黃燈、閃紅燈,更遑論有紅綠燈的交通號誌,因此用路人在過叉路或十字路口時,經常會未減速即衝過路口,簡直就像在「賭命」,希望警方或縣府能在路口處畫設警示標線、標誌,或設置跳動路面等來改善,將路口肇事率降至最低。

2月1日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發生機車與轎車碰撞事故,機車騎士送醫不治。 (資料照,民眾提供)

2月1日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發生機車與轎車碰撞事故,機車騎士送醫不治。 (資料照,民眾提供)

2月3日晚間和美鎮1名國小學童疑穿越馬路被撞死。 (資料照,民眾提供)

2月3日晚間和美鎮1名國小學童疑穿越馬路被撞死。 (資料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