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人口跌破125萬 王惠美小內閣副縣長少1個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到任前,原是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自行請辭後才入小內閣。(圖擷取縣府官網)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到任前,原是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自行請辭後才入小內閣。(圖擷取縣府官網)

2022/11/28 16: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成功,選前1個月人事凍結,須等12月2日正式公告當選名單才恢復其人事權,彰化縣人口已少於125萬人,原2個副縣長的編制必須減少1個,副縣長目前有2人其中有人勢必得走,或是2人都走換「新面孔」來當,12月25日王惠美就職日引發關注。

對此,前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王惠美勝選軍師之一的副縣長洪榮章今被記者問及「只能留1個」或「2人都不留」一事,他說,這個時候不便表態,若表態就是逾越職務,侵犯到縣長的人事權,一切尊重縣長。

卓伯源時代擔任副縣長的林田富,在卓2屆任滿卸任後重返校園,擔任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暨研究所副教授兼產學長,去年3月王惠美延攬回鍋加入王惠美拚連任的「戰鬥內閣」,當時彰化縣人口還有126萬多人,過了18個月就掉了快2萬人,今他照常上班開會,洪榮章一樣在外跑行程,兩人依然如往昔,一個負責「內務」、一個掌「外交」。

卓伯源時代擔任副縣長的林田富,在卓2屆任滿卸任後重返校園,擔任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暨研究所副教授兼產學長,去年3月被延攬回鍋加入王惠美拚連任的「戰鬥內閣」今天他照常忙碌於縣政,為開會而奔波勞碌,記者尚未與其本人聯絡上,無法得知其對個人去留的看法。

人事處長高上富表示, 依照地制法相關法規,彰化縣人口數已不足125萬人,今年12月25日縣長就職,人事編制副縣長1人、局處長26人,縣府團隊目前26個局處長,有2個代理,各是參議陳金哲代理計畫處長、交通處副處長許俊宏代理處長,小內閣人事權都在縣長身上。

今年4月彰化縣人口總數跌破125萬人,3月底尚有125萬631人,4月就Hold不住了少於125萬,目前,最新統計資料到10月31日止124萬5445人,以地制法人口計算基準要125萬人才有2個副縣長編制,離基準還少4000多人的期限,短時間要遷入這麼多人,達標機率微乎其微。

彰化副縣長林田富去年3月從大學回鍋縣府擔任副縣長,輔佐縣長王惠美施政。(圖擷取縣府官網)

彰化副縣長林田富去年3月從大學回鍋縣府擔任副縣長,輔佐縣長王惠美施政。(圖擷取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