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拐50人赴柬淪豬仔 女蛇頭賣王八機出身 轉入中國詐團

張惟甄今天凌晨被收押。(資料照)

張惟甄今天凌晨被收押。(資料照)

2022/08/17 12:1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以張惟甄(41歲)為首的人蛇集團,涉嫌透過臉書「偏門工作」社團PO文,以月薪10萬元誘騙超過50人前往柬埔寨等地,張女之所以成人蛇集團首腦係因之前在通信行上班,專門辦理王八機供中國客來台通訊使用,透過這層機會結識中國詐騙集團的高層和幹部,今年初開始吸引被害人到柬埔寨工作,檢方表示,「張女就是詐騙集團的台灣總代理」。

檢警釐清張女等人的角色分工,據了解,她之所以加入集團,係因之前在彰化某通信行上班,她專門服務中國來台遊客滯台期間使用的「王八機(預付卡手機)」,檢警懷疑張女在服務過程中結識中國詐騙集團高層而被吸收為「台灣總代理」,其工作就是把被害人送到柬埔寨,人到柬埔寨後由當地的同夥接手,從今年初到5月間,已安排50名國人出境,張女每拐騙1台人赴柬即可獲得10萬元報酬勞。被害人若同意前往柬埔寨打工後,便由陳男開車載往機場附近旅館住宿「等待出國」,林男則在旅館內做監控,並接受張女指示,到外交部的窗口辦理護照、簽證。

張惟甄今天凌晨被移送至彰化地院召開聲羈庭時,她承認接受中國公司的委託在台召募員工,但否認進行詐騙行為,但從檢方提供的證據顯示,被害人都指控張女誘騙她們出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