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建設、經綠處選前換將 政壇解讀:王惠美拚拉高支持度

年底5合1縣長改選,彰化縣政府在選前3個多月,更換建設、經處綠兩大處長,政壇解讀拚民調支持度,盼拿出即時政績獲取中間選民的青睞。(記者張聰秋攝)

年底5合1縣長改選,彰化縣政府在選前3個多月,更換建設、經處綠兩大處長,政壇解讀拚民調支持度,盼拿出即時政績獲取中間選民的青睞。(記者張聰秋攝)

2022/08/04 12: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5合1選舉將於11月26日投、開票,離大選僅剩3個多月,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今無預警發布2位一級主管異動,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劉玉平調任建設處長,建設處長湯國榮調任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宣告攸關施政績效和受理民間企業業務繁重的二大處長選前換將,引發揣測拚拉高支持度,但縣府澄清強調,增加政務官歷練,正常業務輪調,無關乎選舉。

繼今年3月28日縣府與議會交換人才,2位處長商調議會,議會3位主任進縣府升官,隔了4個多月,縣府今宣布,建設處和經綠處處長互調,王惠美核心幕僚人士表示,栽培多元專業化的人才,經綠處由建設處延伸出去,業務擴大精進,讓2位處長相互熟悉彼此業務,有助於橫向溝通連繫,加速業務推動。

不願具名的政壇人士表示,經綠處重點業務輔導特定工廠、推動再生能源以及振興五倍券提振消費,這些業務目前都已進入正常軌道,較為棘手就在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和鹿港打鐵厝園區,還有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牽涉層面複雜,環保、工程都有,很多瓶頸待突破,而建設處近年積極受理都市計畫專區變更和公告案,涉及土地開發和都市街景改變,業務相當繁重,處理不慎就可能得罪地方人士或引發民意反彈。

政壇人士指出, 「新人新氣象」換人執行不失為加速進展的方法之一,尤其在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猛攻建設空轉、施政無績效、低薪等議題下,王惠美想反攻無非須在最短時間拿出立竿見影的績效牌,讓原本停滯業務出現新進展,一點小突破就可「放大」堵住對手見縫插針。

建設處長劉玉平,國立中興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2018年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及格,曾任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局長、彰化縣政府秘書、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等職。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湯國榮,逢甲大學建築暨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2017年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及格,曾任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彰化縣政府簡任秘書、建設處長等職。

2018年12月縣長王惠美就職日,當天縣府一級主管和貴賓合影留念,隔了3年多,一級主管換了不少新面孔。(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8年12月縣長王惠美就職日,當天縣府一級主管和貴賓合影留念,隔了3年多,一級主管換了不少新面孔。(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