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1336!確診康復3個月再打新疫苗 原因曝光

疫情彰化縣今新增個案數為1336例,人數已經降到「1」開頭的數字。(記者張聰秋攝)

疫情彰化縣今新增個案數為1336例,人數已經降到「1」開頭的數字。(記者張聰秋攝)

2022/07/04 21: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彰化縣今新增個案數為1336例,人數已經降到「1」開頭的數字,縣長王惠美表示,疫情很明顯已經往下降了,再降到只剩幾百人時,疫情就是常態流行。疫情降疫苗打滿打好很重要,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確診者,等康復後滿3個月再來施打新疫苗,3個月期間一體適用。

葉彥伯說,之所以3個月是因為疫苗接種後3個月期間內保護力最強,體內對抗病毒量最高,隨著時間抗病毒會慢慢代謝掉,確診代表有抗體形同打了1劑疫苗,過了3個月抗病毒量減少再打新疫苗。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正在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4劑,開放在各地醫療院所預約接種,以此避免群聚,接種者還送500元禮券和2劑快篩試劑,不分疫苗劑別,只要來打疫苗都會送。

彰化縣小朋友第1劑疫苗接種率8成2,全國數一數二,但第2劑疫苗有5成同意接種,實際接種者不及5成,國高中也不到6成,「打氣」都往下掉。

葉彥伯說,疫情降溫表示社區保護力已達到一定的滿足點,依照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研究估算,目前社區保護力來自打疫苗和自然感染(包含確診感染和無症狀感染)已達到6成,拿國外經驗比喻當感染率低於0.1%時,就是彰化縣約2000例以下,全國2萬到3萬之間,就是常態流行。

疫情降溫,多數家長基於少數施打者傳出不良反應,想再觀察一段時間,對此,葉彥伯說,打疫苗降低重症和併發症,晚點打沒關係,但有疫苗就打較為妥當,縣內小朋友和學生第2劑造冊和預約雙軌進行,造冊沒來者7月8日過後到診所預約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單日確診人數已經進入台大陳秀熙教授研究團隊,拿國外經驗推估,當感染率低於百分之0.1時就是常態流行了。(縣府提供)

彰化縣單日確診人數已經進入台大陳秀熙教授研究團隊,拿國外經驗推估,當感染率低於百分之0.1時就是常態流行了。(縣府提供)

彰化縣疫情緩升緩降,往下降越來越明顯。(縣府提供)

彰化縣疫情緩升緩降,往下降越來越明顯。(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