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彰化處長將退休 吳音寧表哥呼聲高

彰化縣議員黃盛祿。(資料照)

彰化縣議員黃盛祿。(資料照)

2022/07/01 10: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農田水利會2020年10月改制為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首任處長劉淑華即將在7月16日屆齡退休,由誰接任?縣議員黃盛祿再度被點名,但今天他表示,未被徵詢,但若上級詢問,他再來考慮此事。

水利會握有龐大的水利建設經費,過去國民黨主政時代,成為綁住農民選票的利器,水利會長經常是地方派系的要角,過去的彰化縣農田水利會長陳釘雲和呂炉山在國民黨選戰中都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小英上台後,水利會成為被改革對象,過去農田水利會公權力不足,以致在業務執行時常遭遇困難,如灌溉水質受污染,因無公權力無法進行內部防治;農水拿去賣給工業大戶,完全失去「農民為主體」的設立本質。

彰化農田水利會2020年10月改制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當時黃盛祿就被點名接任,但中央考量新改制後可能帶來的政治動盪,因此由原彰化水利會總幹事劉淑華接任第一任處長。

如今劉淑華即將屆齡退休,黃盛祿再被點名,南彰化一名政界人士說,黃盛祿被看好,並不全然是吳晟的外甥、吳音寧的表哥。10年前馬政府時代,中科四期才確定落腳二林不久,即傳出彰化農田水利會欲賣水給中科管理局,引水工程先發包,工程車開進溪州鄉莿仔埤圳時,時任溪州鄉長的黃盛祿與秘書吳音寧「肉身擋車」,工程停頓,他們抗爭的理由是「農水必須農用」,莿仔埤一旦引去做工業水,將導致農民無水可用。經歷數月的抗爭,後來馬政府停止這項取水計畫。

該名政治人士說,改制後的水利處長必須有公務人員資格,黃盛祿63歲,從彰化縣警察局北斗警分局偵查隊長退休投身政治,了解地方的政治文化,經歷10年前的搶水抗爭,深諳小英政府期望水利署在地方扮演的功能,因此他是合適的人選。

黃盛祿說,近日生活如常,黨內初選的事沒困擾他,關於接任彰化水利會會長、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長一職的聲音已盛傳多年,每次有這方面人事異動,大家總是想到他,這次處長即將退休,他沒被徵詢是否有出任意願,若上級詢問,他再來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